網友FB私訊詢問:
最近想要買一台筆電,主要是文書使用,偶爾玩英雄聯盟,預算大概3萬以下。

目前大概看了三台筆電:

一、MSI微星 GF62 8RD-253TW 電競筆電
(I5-8300H+8G+128G SSD+1TB+GTX1050TI) $31900

二、ASUS TUF Gaming FX504GD-0201A8300H 電競筆電
(I5-8300H+4G+128G SSD+1TB+GTX1050) $28900

三、ASUS 25N10-MW504GD-0241A8750H 電競商用機
(I7-8750H+8G+250G SSD+GTX1050) $32900

想請問,如果平常只有上網看影片跟玩英雄聯盟,買這價位的筆電是否效能過剩,有沒有更經濟實惠的選擇。

----------------------------

歐飛回覆:

一、英雄聯盟需要什麼規格?
答:請直接Google 「英雄聯盟 建議規格」就可以找到,基本上隨便一台文書機都可以,就算沒有獨顯也能玩。

不過如果是遊戲需求的話,我建議還是要買一能電競型筆電,雖然我知道文書型也能玩LOL,但長時間遊戲還是需要電競機真的會比較穩一點。


二、SSD是一定要的,如果只有單顆SSD,最少要512G才夠。
以上三台都有SSD,但第三台只有單獨256G SSD很明顯不適合,為何?只有256G你裝二個遊戲就爆了,這樣要怎麼玩?


三、是否有效能過剩的問題
效能過剩vs效能不足,二選一,我當然是要效能過剩啊。這有什麼懸念?

就像買衣服,你買剛剛好,一開始感覺很剛好,但萬一你改天變胖了怎麼辦? 這種可能性真的很高,所以你衣服可以買大一點點。

筆電也是,如果預算OK,當然是盡量買好一點,有人會嫌說:「怎麼辦,我的筆電跑太快,害我都跟不上筆電的速度耶,怎麼辦?」 有這種事嗎?

你說:可是我不能選效能剛剛好的嗎? 我就是喜歡剛剛好。

ok,能不能剛剛好,只有你買了用了才知道,我怎麼可能知道。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的是:

有些人會一直擔心「效能過剩」,有些人會覺得「寧可過剩」,怎麼辦?

說穿了這就是需求與預算的問題,再講白了也就是CP值的問題。

其實根本也沒有CP值的問題,說穿了還是預算問題。

如果預算ok,買一台效能好一點的筆電有何不可?

我最喜歡拿蘋果手機來舉例,你分析一大堆手機的優缺點,我就問你一句:「我現在要送你一支手機,任選,你要哪一支?」(廢話,當然是蘋果啊) 那你剛剛分析那麼一大堆是在分析個什麼鳥?


好,本文就到這裡。

 

後記:
我每次看到有人在分析手機的優缺點,分析一大堆,然後呢?說到底,要不是有預算的問題,我當然買蘋果啊,這有什麼好分析的?

再來,就是因為我有預算的問題,所以我才需要分析一大堆,OK,那就只需要問你一個問題就好了?請問您的預算最高可以到多少?其實這樣答案也出來了,為何?你預算到哪裡,你就是買到哪裡?

為何?
答:有人會嫌自己的手機買太好嗎? (沒有吧)

送你一支蘋果手機,你說:「不要啦,蘋果太好了,我不用這麼好啦,隨便給我一支夠用的就好了啦。」 (我只能說見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效能過剩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