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jpg在上一篇「一篇文章,只講一件事」,有網友留言說:
這已經不是奧客了(奧客至少還有出錢買東西,這種網友連 1 毛錢都沒付),直接拒絕即可,因為這是無理的要求......

------------
我懂網友的意思,你們連google都不願意,只想直接問,你們這樣會不會太自私了,難道你們不知道歐飛是開店做生意嗎?

他們知道,但知道又如何?不問白不問,而且你反過來看喔,網友寧願留言問我,也不願意去Google,你看看,這是給我多大的面子。

他們寧願聽我講,也不想聽google上面其他的網友講,你說,這個面子大不大?

我今天是開店做生意,沒錯,但我也是一個部落格格主,開店做生意要賺錢,所以服務要收錢,那部落格呢?部落格要的是什麼? 沒錯,部落格要的是流量,也就是人氣。

我今天之所以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寫這個部落格,花這麼多時間回覆網友的問題,有一個主要的動力,是的,我有人氣。

坦白說了吧,大部份的部落格都沒有我目前這樣的人氣,他們羨慕死我了,我好意思抱怨「網友問題太多」害我很忙嗎? 不,我人氣高,就是因為網友多,網友一多,問題自然就多。

網友也不是吃素的,他們看來看去,咦,就這個歐飛先生最好,好棒棒,有空常來逛逛,不吃虧。

網友開心了,感覺賺到了。

歐飛也開心了,謝謝大家的捧場,我會繼續努力,不會辜負各位對我的期望,我會繼續拚下去!

拚什麼?廢話,就是努力寫文章回覆網友的問題咩。

江湖一點訣,說穿了不值半毛錢,你看看,就是這樣。我拚了,網友看我這麼拚也跟著拚了,用點擊攻擊歐飛的部落格,照三餐光臨,雙贏。

創造高流量的秘密,就是創造雙贏不是嗎?

 

--------------------

後記:

經營部落格,三個大原則
一、寫部落格是一場馬拉松,需要長期經營
連續經營一年,每週最少三篇文以上

二、部落格的主要流量來源其實是Google SEO
只要你的關鍵字排名搶的越多,你的部落格流量就會越高,這樣很好理解吧?

三、網友愛看的文章就是好文章
網友愛看什麼文章?你有沒有解決網友的問題,例如,你可以寫文章回覆網友的問題。


以上這三個大原則說穿了就是累積人氣,為什麼要累積人氣,你這不是廢話嗎?寫部落格就是追求人氣,先追求人氣,接著再談其他,其他是什麼?例如有些人想要掛廣告或寫業配賺錢。
 

除了上面三個大原則之外,還有三個小原則

一、版面要清晰易讀 

二、不要有過多的廣告或業配文干擾  

三、一篇文章,只講一件事
為何?昨天說過了,網友只看標題。一篇文章一個標題,只講一件事。


以上三大三小原則,你一看就懂,然後呢?說也奇怪,90%以上的部落格做不到?

這也就是為何只有極少數的部落格是人氣部落格,大部份的部落格人氣都很低,為何?因為你一開始就走錯方向了,方向錯了你跑的越快只是離的越遠,例如掛廣告及寫業配就是,你人氣都還沒起來,你就廣告掛好掛滿,業配亂接,我真的看不懂這是在搞什麼?(對了還有一點,寫業配不要緊但不能騙,很多人是假分享真業配,你有主動揭露這是業配文嗎?)


以上說了一堆,坦白說我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寫了那麼多篇,其實格主最在意的只有一件事,你猜猜?



經營部落格最重要的三件事:人氣,人氣,人氣。

你有人氣,你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你有人氣,你掛廣告才有用,

你有人氣,你才有可能接業配。

你懂人氣很重要,但你做的事情都跟人氣經營反方向,這樣怎麼可能會有人氣?

你看我人氣高,你就一直來問我要怎樣才有人氣,我講了,然後你還是沒有照做,你一樣不常常發文,一樣廣告掛好掛滿,一樣假分享真業配,對了,你的版面一直沒有調整,還是一樣不易閱讀。

說真的,你要我怎麼辦? 總不能我幫你寫部落格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