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跟我詢價,詢完後沒下文,說真的客戶沒回我也就忘了,沒想到過幾天客戶又私訊我了,他說:
歐飛先生不好意思要跟您說聲抱歉,上次想跟您買的電腦,後來經朋友介紹改至另外的地方購買,但新機購買後發生了一些問題,想與歐飛先生分享,不知道歐飛先生願不願意聽?

無法開機.jpg

有趣了吧,跟別人買,然後有問題,是什麼問題呢?網友說:
事情經過是這樣,原本照下面的規格組裝,開機測試完全沒有問題,當天就通知我過去拿電腦。
回家之後只裝了電源線跟螢幕線(我是用vga轉hdmi轉接頭)開機,然後就出現上面這個畫面。

然後自動關機,好幾次都這樣,可是明明交機時當場開機也正常,我不知道是哪出了問題,只好在搬回去。
賣給我的店家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也就重新幫我拆開來檢測,結果正常開機,這下好玩了,我又搬回去了。

但是回到家還是一樣不能開機,就這樣前前後後跑了三趟,後來店家幫我換一塊技嘉B360WIFI的板子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電腦規格:
.I7-8700
.CM HYPER 212X Turbo 散熱器
.ASUS TUF H370-PRO GAMING (WIFI)
.美光 8GB*2 DDR4-2666
.WD Blue 500G SATA3 SSD
.WD 黑標 SN750  250G (M.2 PCIe)
.Seagate 新梭魚 1TB
.Gigabyte RTX2070 CAMING OC WHITE 8G
.LiteOn DVD燒機器
.曜越 TOUGHPOWER GX1 700W(金牌)
.曜越 Versa n26
.Win10 家用彩盒版


網友接著說:
目前新電腦使用第二天
昨天發現一件事,重新開機後我沒辦法打中文,用鍵盤切換也沒反應,桌面也沒有輸入法的畫面,直到我打開虛擬鍵盤才會打開,我想問著方法有點解嗎?
購買電腦後才發現,每家店對於新機的檢測不一樣,有些店家真的只是幫客人組機而已。


歐飛:
您有買正版系統,系統是店家幫你灌的,對吧?

網友:
是的,但序號還沒開啟,包裝是全新的。
也就是說店家只灌系統,但並沒有啟動,要我自己開啟序號吧。

另外,我昨天自行安裝舊硬碟發現以前舊硬碟的系統槽不能開,後來我直接把它格式化,有分割的部分全部清除。


歐飛:
這樣您懂了吧,一利一弊,你跟潮屋買確實比較便宜,但後續您要花很多時間自己弄,不過潮屋也是有優點的,他們至少不會騙人。

外面有很多店家真的黑到爆,非常恐佈,但至少潮屋不會騙人。


網友:
是的,但是也要感謝歐飛先生,很多東西都是在歐飛先生的部落格裡面我也是照指示去做,包括還原也是,感謝歐飛先生。

 

--------------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三件事

一、你是想省錢,還是想省時間?
我的報價有加組裝費,所以真的會比較貴一點,我的組裝費是指諮詢、組裝、系統安裝、燒機測試、系統優化、一鍵還原、保固等等一條龍式的服務。

而一般的店家通常就是組好而已,本例的客戶有買正版,所以店家有幫忙安裝系統,但你懂得,只是安裝而已,不可能幫你燒機、優化等等。

這也就是為何客戶電腦搬回家一開機就掛點,可見店家安裝完系統後連測試都沒有測試就交機了。

然後客戶再搬回去時,店家也是草草弄一弄又交機了,這也就是為何客戶說他來來回回跑了三次才搞定。


二、我感謝各位網友對本部落格的捧場
但說真的並不見得每一位都適合跟我買電腦,我之前有寫過一篇 我的客戶是user,不是玩家。就是在講這個,簡單講就是,您可以先了解我的服務內容,覺得可以接受再來,這樣才是雙贏。


三、買電腦要找有信譽的店家,而不是光便宜就好
本例網友是跟潮屋買的,雖然交機後有出包,但潮屋還是有負責處理到好。

你可能會覺得,我跟你買,有問題當然是找你處理啊? 錯,為什麼會有所謂的「黑心店家」道理就在這裡,很多店家是你買之前笑CC,你買之後翻臉森77,總之,買電腦不是覺得便宜就好,要小心。
 

你是想省錢,還是想省事省心?

我的工作是在幫客戶節省時間,不是讓客戶花更多時間。

客戶找我就是希望花錢省時間,省事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