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花多少時間滑手機?難以估計對吧?因為你除了睡覺之外,你無時無刻在滑手機。(感覺只要手機在手,連飯都不用吃了)

我昨天我陪太太回娘家,看到兩個姪子,一個高中、一個國中,從我進門我就看到這兩個人用雙手拿著手機在玩遊戲,我都吃完飯,我都要回家了,算一算也2個多小時了,這兩個姪子手機都沒放下來過,飯也好像還沒吃,我說:「你們兩個好強,手都不會痠耶。」

對了,這兩個姪子從頭到尾沒說一句話,非常安靜,整個人黏在椅子上,是誰說小孩子沒定性的?他們兩個保持這種專注的姿勢2個多小時,一句話都沒說,超強,怎麼做到的?很簡單,你給他們一人一支手機就行了。

小孩子玩手遊這樣,你以為大人就有比較好嗎? 其實也沒有,大人更加失控,小孩還會被大人管,大人誰管,沒人管,這下好了,手機滑到天涯海角,直到沒電為止,所以行動電源就非常重要了,如果沒有行動電源,很多人可能會感覺到世界未日吧。薇薇大人就是,她出門一定要行動電源,為何? 你懂得。

好,我因為平常都用桌機,我滑手機的時間算短的,但我還是覺得我每天花太多碎片時間滑手機了。

例如只要一有空我就滑FB,其實我FB的訂閱已經不多了,但感覺還是永遠滑不完,怎麼辦?

我FB上的朋友幾乎都被我取消追蹤了,這樣我才不用被朋友的「動態」給洗版,但按讚的FB粉絲團還是有不少,我花了一點時間把粉絲團退讚,我弄了半天目前有訂閱的粉絲團不到20個,哇,效果真的很好,我現在滑FB不到一分鐘就通通滑完了。

好,搞定了FB,換youtube的訂閱頻道,除了幾個我真的想追的之外,其他的我通通取消,我目前訂閱的Youtube頻道不到20個,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我希望留10個訂閱頻道就好,但沒辦法差不多還剩20個。其實每天根本沒那麼多時間看這些頻道,我甘脆退訂,以免看了心煩。

再來就是line,坦白說我平常是不用line的,為什麼?有什麼要事會在line上面出現? 答:並沒有。很多人每天滑line真的要滑掉很多時間,但我沒有這種困擾,我偶爾才會看line。

我平常比較常用的反而是fb私訊及Email,這是為了工作需要。

我的手機上沒有遊戲,一個都沒有。除了手機原廠預裝的APP之外,我自己安裝的app不到20個,大概1頁就夠了。

我每天用手機花最多時間的應該是得到app跟少年得到app,因為我要聽上面的課程。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的重點是,當我把手機上大部份的app都移除掉,然後把大部份的訂閱通通取消,對了,我連IG及推特都沒有,我直接把APP移除,眼不見為淨。

我無法改掉整天滑手機,刷FB的習慣,怎麼辦?訂閱斷捨離。

我現在每天滑手機的時間真的很少了,為何? 我把那些吃掉我碎片化時間的APP都移除了,還有那些會吃掉我時間的訂閱通通退掉了,我就不用花時間趕進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