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TL-WR802N.jpg
網友在 無線分享器的選購 留言詢問:
家中使用中華電信光世代數據機 ,目前方案 下載速率是100mbps,請問設定頁面裡頭(CHT GPON Home Gateway(I-040GW)) 有沒有方式提高 WiFi傳輸速率的選項 ?

* 您會建議 另行購買專門的無線分享器嗎 

* 家中的連網方式 是最單純的那種 中華電信的那台光纖modem,除了和電腦以實體網路線連絡外,同時也充當無線分享器,家裡所有的手機平板等等,全都用其WiFi上網,但最近購買一支旅行用的無線分享器(TP-Link TL-WR802N,很小,300mbps) 進行先期設定時,暫時先與中華電信數據機相連,然後突然發現我的手機等設備,使用WiFi與TP LINK相連結時「上網速率」更勝過原來只使用中華電信的數據機WIfi,那連起來的感覺 比較像有100 mbps的速度了..... ( 這TP-LINK 當時正和 數據機放在一起 因此距離相同 別的裝置也並沒有在使用中)


歐飛回覆:
您的問題簡單講就是一樣都是連WIFI,透過TP-LINK就是比中華數據機速度快,對吧?

HINET.jpg
一開始請先用手機連wifi到Hinte測速測試一下速度,先確定一下速度到底是誰快。

如果確定是TP-Link TL-WR802N比較快,您其實不需要再加外購買無線分享器,您就直接用這一台TL-WR802N即可。

大部份的人會另外加購無線網路分享器主要的目的是wifi訊號不夠強,例如訊號只剩2格,所以另外加裝一台。

但您的情況比較特殊,您是網速太快,但wifi速度跟不上,為什麼?

無線標準
你去買IP分享器的時候應該都會看到例如「802.11ac」這是什麼意思?這個是指無線標準,如下說明:
wifi-history-speed-320x202.png(圖片來源:PCM)

不同的標準最高速度會不一樣,目前最常見的無線標準是802.11n及802.11ac,為什麼這兩種最常見?因為目前台灣寬頻速度最快 300Mbps,所以無線標準一定要超過300Mbps才行。

TP-Link-TL-WR802N.jpg
TP-Link TL-WR802N有支援802.11n,速度最快可以到600Mbps,您的網速是100Mbps,看樣子應該是中華光世代的wifi只支援到802.11b或802.11g,所以速度達不到100Mb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