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19年)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asus筆電之前因為一些問題導致整個硬碟損壞了
而當時購買時是win8.1的系統,當時有跟到win10免費升級的活動,將我的win8.1系統升級成win10系統
那當我更換一個新的硬碟時原廠告知我只能幫忙安裝win8.1的版本
那我這台筆電有辦法使用正當的程序升級成win10版本嗎?


歐飛回覆:
現在(2019年)還是可以免費從win8升級到win10。也就是說可以先裝WIN8.1,然後您可以再升級為WIN10,這是OK的。

 

可以直接到微軟官網的下載Windows 10的網頁→立即下載工具→立即升級此電腦。
之後可以選擇要不要保留檔案跟已經安裝的軟體,如果都保留,小工具就會幫忙檢查是否相容,升級成win10後也會是啟動的狀態。

 

網友回覆:
謝謝歐飛先生,今天嘗試了你貼的網址已經可以啟用了。

 

補充:
win8升級win10後,請測試一下音量、網路是否正常,用幾天後如果都正常了,可以把「舊版備份檔移除」這樣可以節省約20幾G的空間。

請參考:【教學】如何刪除 升級win10 之後的舊版備份檔

 



(2021年 )網友來信詢問:
我在網路查詢到你的文章,關於筆電win8免費升級win10

由於我使用win10小工具一直無法成功更新,也沒有跳出任何錯誤代碼

請問你知道現在還能win8.1免費升級win10嗎?


歐飛回覆:
現在2022年「理論上」你要從win8.1升到win10是可以的,但「實際上」就不一定,例如你現在說的情況,明明能下載升級win10小工具,也能執行,但最後就是無法成功更新,怎麼辦?

通常遇到這種問題,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直接重灌win10,然後用win8的序號啟動。(說明)

但問題來了,你這一台是筆電,筆電是大量授權版,序號直接跟主機板綁定,也就是根本沒有win8的序號,因為你如果直接重灌win10,再啟動上會有問題,那要怎麼辦?

如果你能自行搞定「啟動」的問題,那你是直接重灌成win10試試。

不然還一種方法你試試,就是把筆電一鍵還原到出廠預設值,然後再用Win10更新小工具更新成win10 (這樣說不定就可以了)

不過我是覺得win8的筆電至今肯定超過7年以上了,所以我覺得目前筆電如果能正常使用,那就不要再升級了,以免不升級沒事,一升級反而有事,這是我的建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8升級win10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