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不是為了廣告分潤.jpg

(2019) 有一家3C大廠來信,大意是:
進一步了解與歐飛先生長期合作聯盟行銷的可能性。


因為沒有具體的合作內容,我回信:
請問合作聯盟行銷是指什麼?請再說明一下合作細節。
 



通常如果要談合作,講白了就是業配,如果第一封郵件沒有清楚的說明合作的內容,通常是廣告分潤,也就是在部落格掛廣告,通常有三種分潤方式:CPC每次點擊CPM每千次瀏覽成交回饋金

關於分潤廣告,痞客邦就有叫MIB 部落格廣告分潤計畫
不過我是痞客邦極少數把MIB廣告全部關掉的部落格,為何關掉?
很簡單:廣告分潤的錢 VS 網友瀏覽體驗  (二選一)
我選擇提升網友的瀏覽體驗

我再講白了,如果廣告分潤的錢真的很多,但當然選擇廣告分潤啊,但錢就是很少啊,少到不夠我每天買一杯7-11的大拿鐵。

 

隔天3C大廠有回信了,大意是:
主要希望以高分潤比的方式出發。
請問可以用電話的方式與你討論嗎?

我回覆:
如果是分潤,也就是以掛廣告計算CPC、CPM或回饋金,那我不適合,抱歉。



我果然猜對了,真的就是廣告分潤。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二點:

一、 部落格掛廣告拿分潤划算嗎?
部落格要不要掛廣告,這是個人自由,幾乎9成以上的部落格都有掛,為何?加減賺,雖然是小錢但累積久了也是一筆錢。

目前分潤廣告目前最強的就是Google Adsense廣告,為何?簡單講就是回饋的錢比較多。

至於其他各別廣告欄位,要掛也可以啦,但通常錢都不會太多,最多的還是Google Adsense廣告。

每個人對於廣告分潤的標準都不一樣,我個人是覺得不划算,所以我不掛廣告。

我不掛廣告確實是少賺了錢,但我贏得網友的瀏覽體驗。(無價)

 

二、要求電話或當面討論
我每次只要遇到公關行銷廣告這一類的公司談合作,幾乎九成以上都會在一開始就要求電話溝通,但我都拒絕。

理由很簡單,如果需要一開始就電話討論,條件開出來都不太好,也就是說談了半天,沒用。

其實這個不難理解,如果條件真的很好,為何一定要在電話談,你直接跟我說不就好了?

基本上只要是廣告分潤,通常都是對廠商有利,通常產品都不太好賣,否則為什麼要廣告分潤?直接發業配文不就好了。

再來還有一點,現在是網路行銷的時代,你也是在做網路行銷,難道你的網路行銷就是打電話跟客戶溝通嗎?這不叫網路行銷,這叫電話行銷。



總結一下:
廣告分潤這種合作的模式肯定對廠商有利,否則廠商為何不直接發「業配文」就好了?

再來,如果一開始就希望跟我用「電話連絡」的廠商,通常合作的條件都不太好,這是一定的,如果條件很好一開始就明講就好了,又何必「談」。

Google Adsense廣告會跟你「談」嗎?

痞客邦的MIB 部落格廣告分潤計畫會跟你「談」嗎?

其實只有要或不要而已,沒有談的空間。

要談可以,但那在我看來叫「交朋友」,大家先認識一下,談談有沒有合作的可能。

對於一般人來說,用電話談或許是OK的,但我不是,我開店做生意15年了,寫部落格快4年了,說真的任何人開口要先跟我「談」的最後通通都沒有談成。

會成交的都不用談,都是一開始條件就開出來,要或不要而已。


 



2024年3月更新

部落格廣告分潤或業配的兩難困境

部落格廣告分潤的錢真的不多, 一個月頂多幾千元,這還是你的人氣每日都有破萬喔,這樣才有可能每個月有幾千元廣告分潤。

再來,就算有寫業配,以目前的行情2~3千元來說,就算你能一個月寫10篇業配*3千元(平均數),這樣你一個月差不多可以賺3萬元。

請問:一個知名的全職部落客一個月拚了命寫10篇業配文賺3萬元,你覺得很好賺嗎?
換算一下工時,時薪應該會比麥當勞工讀生還低。

簡單講,如果您寫部落格是寫興趣的,你是兼職寫,那麼OK,有沒有廣告分潤或業配都沒差,有是多的,沒有也沒關係。

但如果你是全職部落客呢,你一個月能賺超過3萬嗎? 請注意,是3萬啊,不是30萬,你去上班理論上應該都有3萬以上。

這就是目前部落格廣告分潤或業配的兩難困境,你好不容易把部落格寫成了,然後你頂多只能靠部落格賺點零用錢,你沒有辦法靠部落格賺錢 。

我的建議是:寫部落格不是為了廣告分潤,是為了累積你自己的聲量。

我們寫部落格當然是為了賺錢,但你要評估一下(付出/收入)是否划算。

就像我常舉例的:電腦故障一定可以維修,但你也要評估一下維修是否划算。

 

相關文章:【閒聊】部落格廣告分潤,你覺得划算嗎?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