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碼k280.jpg

客戶寄來一台酷碼K280做電腦清潔。

我跟客戶說明,機殼其實可以自行清潔,並不一定要特地寄來給我。

不過客戶還是希望寄來給我處理,所以本文我就用客戶的這一台K280機殼來做清潔說明。

小油漆刷.jpg
清潔前需準備:小油漆刷  (清潔灰塵)
小油漆刷可以到五金行買,大概是2號或3號比較剛好,一支約20~30元。


以下是清潔說明:
酷碼K280清潔-01.jpg
一、機殼下方電供進風口清潔 
可以直接用衛生紙或小油漆刷把灰塵刷掉即可。其實電腦清潔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地方,大約半年清潔一次。

像本例的情況電腦只用一年多電供進風口就幾乎都被卡住了,如果沒有清潔可能會造成電供故障,而電供故障還會影響其他零組件,所以電供進風口的清潔一定要特別注意。

附輪主機架.jpg
另外還有一點,如果電供是放地上,建議可以買一個附輪主機架

 

酷碼K280清潔-03.jpg
二、機殼、CPU、顯卡風扇清潔
打開兩邊的側版,用小油漆刷「輕輕的」清潔CPU散熱器、顯卡風扇、機殼後風扇的灰塵。
 

 

酷碼K280清潔-02.jpg
三、機殼前方濾網及風扇清潔
機殼前方面板可以從下方往前拉開,但請注意,因為這個面板「上方還有電線」,所以拉開前面板時候要注意,拉開後側一邊清潔風扇及濾網灰塵即可。


酷碼K280清潔-04.jpg

一般使用者的清潔就是這樣,簡單講:

用小油漆刷把機殼下方電供進風口的灰塵刷掉,這是最重要的。(大約半年清一次)

電腦機殼內部大約1~2年清一次即可,在清潔過程中要小心慢慢來。

我一般是用空壓機清潔,但一般使用者我不建議用空壓機,擔心會不小心吹壞零組件,所以還是用小油漆刷最簡單。
 

好,本文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經驗談】電腦的清潔與保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