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想請問您,目前我的配備是i7-4790+MSI 980 Gaming 4G,
想詢問您專業的建議電供應該要配650W還是750W呢?


歐飛回覆:
650W也行,但預算夠的話就750W吧。

您這個是高階顯卡,電供瓦數用充裕一點比較保險。


網友:
好 謝謝歐飛的回覆,那power的話,你建議買二手的嗎? 如果還有三年保固的話?


歐飛:
電腦的零組件,除非你本身就會DIY,而且你有預算考量,那麼你考慮買二手我就沒意見,反正萬一踢到鐵板,你可以自行處理,這一點是重點,你要有能力檢測。

如果您沒有檢測能力,我建議您一定要買全新品,為何?這樣有問題你才可以拿回店家或是送修原廠檢測。

簡單講,我不建議買二手的零組件。

我自己做這一行的,我都不買二手品了,為何?現在的全新零組件其實沒有很貴,全新的最少還有三年保,你買了一個二手的過保品,就算真的很便宜,你的人工(時間成本)難道不用錢嗎?

再來你說還有三年保,通常還在保內的二手品價格不會便宜,所以你買了也省不了多少錢,還不如買全新的。

特別這又是電供,今天不是說有三年保就可以買,你也要看廠牌、看型號、看瓦數啊。

總之,電供的好壞真的很重要,不要為了省錢買一顆來路不明的二手電供,這叫挖洞給自己跳。


關於電供請參考:電源供應器介紹與選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品 電源供應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