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FB私訊回報:
玩含3D內容的遊戲時,大概幾分鐘內就會自動重開機 ,試了很多不同的3D遊戲都是如此。

而玩2d遊戲或一般文書上網,都不會自動重開機,可正常使用,應該就直接把電腦寄給你檢修吧?

電腦規格:
.Intel I5-7400
.技嘉 H270-Gaming 3
.威剛DDR4-2400-8G
.金士頓 A400 120G 
.Seagate 1TB
.技嘉 GV-N1060WF2OC-3GD
.酷碼 GX 650W
(2017年12月組裝)

---------------------

客戶說玩3D遊戲大概幾分就會重開,不玩3D遊戲就正常,這聽起來比較像是電供。

我收到電腦後一開始當然是先清潔,然後順便先記憶體及顯卡的金手指也清潔一下,好了之後試著開機,OK,開機是正常的,接下來換更新一下主機板BIOS,等這些前置作業都弄好了之後,就可以直接來燒顯卡測試了。

undefined
我直接用ASUS FurMark ROG Editio來燒顯卡,因為我上次有遇過一台用3D MARK 12及 FurMark 1.20燒了半天都正常,但改用ASUS FurMark ROG Editio燒了2小時就遇到重開機了。

我原本的想法是,燒一下顯卡如果重開機,那我就可以換一顆電供來試試了。

沒想到~~~我想的太樂觀了,顯卡燒了8小時都正常,搞什麼鬼?

我換用adia64燒CPU 四小時也正常。

好吧,那我再用Memtest86+檢測一下記憶體也正常。

以上整個弄下來一天就過去了,然後電腦頭好壯壯都沒事,怎麼辦?

我跟客戶回報檢測情況,然後說,我還是要再測幾天,為何?沒道理啊,客戶明明說玩3D遊戲沒幾分鐘就會重開機,為何我測就正常,你不要跟我講什麼人品問題,現在電腦在我手上,這就不能再講人品問題了。

3D-MARK-12.jpg
好,隔天,我換用3D MARK 12來測試,一開始我用 「預設值」燒,燒了一輪正常,不會重開。

接下來我到「進階」,把效能開到極限也就是全開,然後開始燒。

不到30秒電腦立刻重開,再燒一次,一樣不到30秒又重開。

OK,換一顆電供,再燒一次,沒事,連續燒5小時正常,OK,這樣就很確定是電供的問題了,回報客戶確定電供故障,保內送修。

 

好,總結一下:

電腦玩3D遊戲就會重開,這聽起來比較像是電供的問題,怎麼確定?

以本例來說,先抓到一個必定重開的頻率,然後換一顆電供試試,這樣答案就出來了。

說到底還是要「實測」,紙上談兵沒有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重開機 電供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