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教學】音樂CD轉成MP3 留言詢問:
謝謝您,很受用!另外想請問轉檔後沒有辦法辨識專輯名稱,是否有辦法命名呢?

有試過直接在電腦上改名,但手機讀取還是無法顯示更名後的名稱。


歐飛回覆:
我了解您的意思,用Windows Media Player 把專輯轉成MP3之後,手機讀取的名稱希望能「自訂」最好就是顯示電腦上的檔名。

關於這一點,如果是一鍵下載YouTube影片,也有同樣的問題,那就是下載成MP3之後,真奇怪為什麼手機顯示的名稱都亂七八糟呢? 怎麼辦?

答:請使用MP3Tag (MP3標籤編輯程式)軟體,這套軟體可以讓你編輯標籤,但我教你一招最簡單的作法,就是一鍵清除所有的標籤,這樣你把檔案copy到手機時,顯示的名稱就會是你的檔案名稱。

mp3tag.jpg
Step1. 把檔案拉進mp3tag
Step2. 選擇「檔案」
Step3. 移除標籤 (一鍵清除所有的標籤)

就這樣非常簡單,你再把檔案copy到手機中,你的手機顯示就只會是檔名,不會有其他亂七八糟的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p3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