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版主好,我想請教一下,倘若想同時使用兩台同機型廠牌的燒錄機做燒錄,在硬體配置上需要留意那些?硬碟速度?CPU是否有需要用到i5? RAM8G是否夠用? 感謝.....

 

歐飛回覆:
我印象中10年前吧,那時如果要對燒CD或DVD,真的是需要2台燒錄器,至於燒錄器廠牌我是覺得無所謂都可以,就算不同廠牌也OK。

比較有問題的反而是DVD空片,DVD空片有分DVD+RDVD-R。哪一種比較好?其實都可以,我常用的是DVD+R。

不過現在,也就最近這10年來,我很少給客人裝二台燒錄器,為何?因為一台就能對燒了,先放母片,再放空片即可。

CDBurnerXP.jpg

建議用CDBurnerXP這套免費的燒錄軟體。
下載:https://cdburnerxp.se/zh-cht/home

如果要對燒DVD,就是選擇「複製光碟」先放母片,燒錄軟體會先把DVD轉存在硬碟,然後會提示你再換放空片燒錄,就這樣,非常簡單,一台燒錄機也能對燒。

對了,在對燒時請注意是CD或DVD,如果你是對燒CD,你當然要放CD空片,你不要放DVD空片啊。

至於網友詢問的「在硬體配置上需要留意那些?」

這個不是問題啦,十年前的單核心電腦,記憶體1G就可以了,沒道理現在都四核心了還不行。


以下我補充一下光碟複製的過程

複製光碟-01.jpg
Step01:複製光碟

複製光碟-02.jpg
Step02:拷貝光碟

複製光碟-03.jpg
Step03:讀取來源光碟


複製光碟-04.jpg
Step04:放空白片
這個時候會先退出來源光碟,請改放一片空白片


複製光碟-05.jpg
Step05:燒錄中


複製光碟-06.jpg
Step06:燒錄完成

 

 

網友補充:
只要儲存空間(容量)夠,CDBurnerXP程式可自行辨別CD/DVD...。

 

相關文章:DVD燒錄機/藍光機的介紹與選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燒錄器 光碟對燒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