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百大排行.jpg

(2019) 我是在2018年3月份開始寫部落格實戰系列,當時我在百大排行榜是第13名

去年12月我在百大排行是第3名,當時我還特地寫一篇文章說:痞客邦排名榜第3名(2018年12月),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到頂了,不可能再上去了,我特地發文留念,以後只會掉下來。

沒想到你看看,2019年3月份我居然爬到第2名,沒想到我居然有進步的空間耶。

我剛特地去看了一下第一名波比看世界的流量,以現在下午3點多來說,波比已經超過5萬人氣了,我才2萬5,剛好是人家的一半,看樣子百大排行第2名真的就是我最好的名次了,不可能在上去了。


如果你要寫部落格,我會建議在痞客邦,痞客邦最大的優點除了免費之外,就是在痞客邦在「部落格流量」上會有很大的加分。

我分成以下五個階段來看:

一、部落格社群加分
痞客邦有提供各種互連的管道,誰來我家、關注、個人名片頁、經驗值、留言功能,也就是說目前的痞客邦已經不只是一個部落格平台,還是一個像FB那樣的社群平台,你現在到痞客邦的首頁看一下,你可以關注你感興趣的部落格及邦邦,瀏覽的方式就很像在刷FB一樣。

在痞客邦寫部落格,部落客可以透過各種串門子的方式增加自己的曝光度,這在初期真的會是一種非常好的宣傳方式。(如果你是自架站,那你要怎麼宣傳你的部落格?)


二、本日人氣/累積人氣
透過每日及累積人氣的變化,今天50個人氣,明天100個人氣,這等於是一種助推,你可以明顯的看到自己的進步。

另外痞客邦現在還有導入「經驗值」系統,簡單講就是你在痞客邦的各種活動,登入、發文、留言、回覆留言等等都會變成經驗值,這就像在玩線上遊戲一樣,你可以看到自己的進步,等級的上升。


三、分類排行
每個部落格都可以有一個主要的分類,例如我是「數位生活」類,只要你的每日人氣有突破1千左右,你應該就能打進分類排行榜了,這能幹嘛?一方面可以增加部落格的曝光度,二方面對業配會非常有幫助,是的,就是業配,因為很多業配都是直接從分類排行榜上找人的。


四、百大排行榜
每日人氣如果能破萬,就有機會能打進痞客邦的百大排行榜,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其實主要想講的是這個,痞客邦的百大排行榜對於人氣的助推真的非常有幫助

我印象中我自從打進百大排行榜之後,我的人氣都是穩定上升的,而且也才開始有業配會主動找上我。

很多人寫部落格寫到一半就放棄了,為何?很有可能就是看不到自己的進步,但是透過分類排行、百大排行,部落客可以有一個參考指標,這種感覺很像在玩線上遊戲一樣,就是只要你很努力寫,你一定可能看到自己的進步、流量的上升,排名的上升。
 

五、社群金點賞
我以前不太管金點賞的,因為我又沒得過,不過今年我有得獎了,「數位科技星球推薦」、「年度最佳互動力」、「超級玩家」。 我必需要很坦白講,金點賞對人氣有沒有加分?當然有,但金點賞最大的幫助其實是業配。

我其實很少接業配,但我很清楚的知道,我今天如果是一個專職的部落客,我就是靠接業配賺錢過生活,那有沒有得金點賞真的非常重要,這在接業配上肯定會是一種大加分,因為有痞客邦的官方背書。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能不能得金點賞,除了努力之外,其實還是要靠一點運氣,畢竟部落格這麼多,但最後能得獎的人真的很少。我也是寫了三年多的部落格才第一次得獎。

痞客邦對於金點賞每年都有在改進,例如2018年就加入了「潛力獎」,頒給一些有潛力但目前人氣還不高的部落格。

 

總結一下:

痞客邦這個「部落格大社群」對於部落格來說真的非常加分。

再來是每個月都有分類排行及百大排行,這對人氣真的很有幫助,對部落客來說也是一種助推,只要你努力寫,排名真的就會上升。

最後如果還能獲得金點賞,這等於是有痞客邦的官方背書,一方面讓部落客很開心,另一方面對接業配會非常的加分,金點賞對於廠商來說真會是一個很好的參考指標。

當然啦,還有一點,很多人寫部落格寫半天,有沒有什麼成就?說不上來,但只要你得過一次金點賞,你的部落格就會獲得一個「金點賞」的側欄貼紙,放上去感覺走路有風。 (小小的虛榮)

 



2024年3月更新

我在2021年6月有獲得百大排行榜第1台,但這其實是因為疫情,3C類的部落格流量大增,美食旅遊流量大減的關係。

從2018年之後的每一屆社群金點賞我其實也都有獲獎,這個幫助其實很大,更容易接業配之外,無形中也是一種很好的宣傳。

這就是在痞客邦的好處,但是喔,痞客邦的缺點,我上一集也講過了,手機板的廣告真的太多了,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煩,但手機板我無能為力,我只能把電腦版的改成全站無廣告。

不過有件事我也要明講,現在各大自媒體的流量真的都下滑,痞客邦也是,以前每日人氣要破萬才能打進百大排行,現在破3千就能打進百大了,破萬都能前20了。

也就是現在要打進百人排行真的越來越容易了,同理,現在要獲得金點賞也越來越容易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