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Mini-C.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下載影片、看影片、上網、聽音樂
.預算:2.5-3萬
.軟體:win10
.螢幕線:HDMI
.其他:會下載大量影片,所以想要以下的硬碟配置
SSD: 240G
HDD: Seagate 2T + Toshiba 2T (選不同牌子,想說分散風險...)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Mini-C.jpg
桌子底下不深,所以機殼不能太長,希望機殼小一點,希望是瑞典Fractal Design Define Mini C (靜音/M-ATX/白色)

----------------------------

電腦規格如下:
.Intel i3-8100【4核/4緒】3.6GHz
.技嘉 B360M GAMING HD
.美光 DDR4-2666-8G
.金士頓 UV500 24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2TB (D槽資料碟)
.Toshiba 2TB (E槽下載碟)
.振華 Leadex Gold 550W (80+金牌/全模組化)
.瑞典Fractal Design Define Mini C (靜音/M-ATX/白色)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 可換電腦重灌


歐飛:坦白說我比較不建議小機殼,不過本文的客戶是文書需求,如果是小機殼(M-ATX)就還ok。

客戶自己挑的這個機殼瑞典Fractal Design Define Mini C (靜音/M-ATX/白色)質感非常好,其實「Fractal Design」這個牌子的機殼每一款質感都很好,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通常會貴滿多的。

好,本文主要是要講一下這款機殼。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Mini-C-02.jpg
▲前方素面,內有濾網,原裝前後風扇各1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Mini-C-02.jpg
▲如果前方面板要打開,要先打開兩邊的側板,從裡面往外推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Mini-C-03.jpg
▲機殼上方有蓋板,原裝有附濾網,但要自行更換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Mini-C-04.jpg
▲上方的蓋板如果要換成濾網,要從機殼內部壓住卡榫往上推開。

本例是文書機,有前後風扇就夠了,上方我覺得不太需要換濾網,就是用預設的蓋板即可。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Mini-C-05.jpg
▲機殼下方(電供)有活動式濾網,濾網從前方拉出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Mini-C-06.jpg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Mini-C-08.jpg
▲m-ATX規格,原裝有前後風扇各1,都是小3pin電源
本例的小板只有一個小3pin電源(用在後風扇),但前風扇的小3pin電源就沒辦法插了,怎麼辦? 這個要自備小3pin轉大4pin轉接頭。另外本機殼無法裝光碟機。

機殼.jpg
▲剛好這一顆振華Leadex Gold 550W也是白色的,很搭。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Mini-C-07.jpg
▲這款是靜音機殼,二側及前方都有吸音棉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Mini-C-09.jpg

 

總結一下:

一、本機殼是M-ATX(小機殼)適用於文書機。
如果要裝獨顯(遊戲機),建議上方要換成濾網。

二、瑞典Fractal Design這個牌子的機殼每一款質感都非常好
缺點就是貴,本款約2500元。


好,本文就到這裡,如果客戶是文書機,桌子不夠大,希望機殼小一點,然後又剛好希望是機殼是白色的,那本款瑞典Fractal Design Define Mini C 靜音機殼就很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