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我算是新手,自組電腦無法開機,想請歐飛先生維修。

電腦的問題是螢幕沒有畫面,只出現 no signal。

電腦規格:
ryzen r5-2400g+GA-AB350-gaming 3 + 美光 ddr4-2666 (一條8g) +振華550W 金牌

還有燒錄機+SSD 240g,我都拆了,只剩上面4項,還是一樣。

有過電,風扇有轉,但按 Num Lock,燈不會亮。機殼酷碼K280,沒有看到蜂鳴器,沒裝,自然也沒聽到開機聲。

全部是新品,自己剛組的,問過技嘉客服,可能是BIOS更新的問題。不過也有可能是其他硬體問題,無法確認。

 

歐飛回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的重點是:
自組電腦無法開機,請直接送回原購買店檢測。
到底是全新零組件故障,還是自已沒組好,不知道,最簡單的作法就是送回原購買店家檢測,這樣才是最簡單最省錢的作法。

否則你今天找我處理,一方面多花錢(檢修費),二方面如果是全新零組件真的故障,我也沒辦法讓你直接換新,我只能送回原廠維修。

以上網友的問題,如果裸機測試只有CPU+主機板+RAM+PSU這四樣,但還是一樣沒畫面,其實這四個零組件都有可能,到底是哪一個有問題,這就是要「交叉測試」才知道。

 

對了,我剛看了一下網友的零組件,之前也有網友問過類似的問題,檢測結果是:技嘉GA-AB350-gaming 3 + 威剛 ddr4-2666 會有衝突,要換別的牌子的記憶體才行。(不過本例的記憶體是美光的) 文章在此:自組電腦無法正常開機,怎麼辦? 


新手上路的相關文章,請參考:

一、我看書自學電腦DIY,組好了卻無法開機,怎麼辦?

二、我的電腦要升級,希望能現場看組裝過程。

 

補充本文有下集:零組件都在不同的店家買,但組起來無法開機,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法開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