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報修.jpg

華碩的主機板或顯示卡如果故障了,怎麼送修?

請先上官網查詢是否在保內:查詢保固狀態 (輸入產品序號)

如果還在保內有二種方法,一是親送華碩各地服務中心,二是線上報修 (免費來回快遞送修服務)

請注意,目前已經不提供電話報修服務了。


請參考以下說明:

華碩皇家俱樂部.jpg
一、親送原廠服務中心或授權維修中心

如果是親送我會比較建議送原廠服務中心也就是所謂的「華碩皇家俱樂部」,要特別注意的一點是,不是看到招牌寫華碩就是華碩的維修站,請先到官網查「服務據點」,不要送錯家了。

親送的好處是什麼都不用管,你就是直接跑一趟就是了,而且華碩有提供修好後「宅配到府」,因此您不需要再跑一趟取回。
 

線上預約維修.jpg
就算是到服務中心,也可以先預約再去,可以節省您的時間。
網址:https://www.asus.com/tw/support/rcbooking

如果您是華碩的手機要維修,如果是「保內」其實可以預約一小時快修,然後再親送華碩皇家俱樂部,那邊會有工程師現場維修,不過這一項應該只限於手機,其他產品沒辦法。 

 


線上報修.jpg
二、線上報修 (免費來回快遞送修服務)
請至線上自助申請報修填寫資料。
 

華碩產品快遞送修服務.jpg
這個過程坦白說,你要有點耐心,一步一步的填寫正確資料。

申請完成.jpg
報修成功後,系統會先給你一個申請維修編號,申請是否成功的通知信件會於24小時內(工作天)寄至您的電子信箱,並包含後續步驟的詳細說明。

如果你收到有維修編號的email就表示你報修成功了,你再把維修品打包好等宅配來收(要記得註明維修單號,宅配會看單號收件)

維修好後宅配會再送回來,來回的運費都是免費的。

注意:宅配時請注意包裝,簡單講就是一定要有填充物保護

一般維修通常是5~10個工作天,也就是二個禮拜。


以前華碩有提供電話叫修,這對新手來說會比較方便一點,現在不提供電話報修,線上報修對於新手來說可能會有點摸不著頭緒,這時建議您直接把產品親送到華碩服務中心,我覺得這會是比較簡單的作法。

服務電話.jpg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直接打服務專線:0800-093-456 (網址)

 

總結一下:

現在大部份的報修都是走「線上報修」的路線,電話報修反而比較少。

如果覺得線上報修很麻煩,看不懂也不會填,那就是直接送到原廠的服務中心,這樣最簡單。

另外還有一點,就算是保外,建議也要先送原廠服務中心檢測,保外會有幾百元的檢測費,但你先送原廠聽聽原廠怎麼說,你比較不會被騙。

很多人擔心原廠保外送修比較貴,然後就送一般店家處理,最後花了錢,但還是修不好,白白浪費時間,還影響心情。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補充:

undefined
主機板的打包請注意兩點:
1. cpu的地方最好要有蓋子蓋起來,如果沒有可以拿一小紙張壓在上面,避免cpu處的針腳歪掉。

2. 記得一定要有填充物保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碩產品送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