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內建防毒軟體.jpg
客戶在訂購電腦的時候說:
不用安裝win10內建的防毒 Windodws Defender,請幫我移除,我要自己另外安裝其他的防毒。


歐飛回覆:
Win10預設的防毒軟體Windodws Defender是無法移除的,但可以關閉。

怎麼關閉?
關閉win10內建防毒軟體.jpg
▲設定→更新與安全性→Windows安全性→病毒威脅與防護→即時保護(關閉)

除非您有另外安裝其他的防毒,否則即時保護要打開,請不要關閉。

但有一種情況下,你一定要先關閉即時保護。

就是如果您有安裝破解版的軟體,在破解啟動時,一定要先暫時關閉即時保護,否則破解通常會失敗。


如果客戶要安裝其他的防毒軟體,其實在安裝防毒軟體後,win10的內建的防毒 Windodws Defender是會被自動關閉的。

請看以下兩張圖說明。

卡巴.jpg
▲安裝卡巴後 Windows Defender不須採取動作(被關閉了)

安裝Avira-Antivirus.jpg
▲安裝Avira Antivirus後 Windows Defender不須採取動作(被關閉了)

 

總結一下:

問:我自己安裝的防毒,跟win10內建的防毒 Windodws Defender會不會有衝突?

答:如果使用者有自行安裝其他的防毒軟體,win10內建的防毒 Windodws Defender會被自動關閉。

因為防毒軟體只能裝一套,請不要同時裝二套。同時裝二套電腦會變的比較卡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毒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