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學校教什麼軟體,學生就必需用什麼軟體,但學生又沒有錢買正版嗎?(沒有) 怎麼辦?答:用破解版。

用破解版對嗎?當然不對,那要怎麼辦?(兩手一攤無解)

不過這個問題現在有解決的方法了,現在每間大學都有提供全系列的正版軟體授權,從常見的windows、office、防毒,adobe、autocad到各種冷門的軟體,只要學校有教的,學校都會提供「正版」是真的正版喔,給學生使用。

這樣有什麼好處? 我告訴你好處非常巨大。

以前學生從學校開始養成使用「破解版」軟體的習慣,而現在呢?現在學校就有提供正版軟體給你用,你怎麼可能還用破解版,不可能嘛。

你想想,一個學生從學校到出社會,他一路都用正版,你覺得他會用破解版嗎? 我覺得不會,為何?因為他從來沒使用過破解版啊。

這就是關鍵點,以前的大學生是從頭到尾使用破解版,現在的大學生是從頭到尾都有正版可以用,這有什麼好處?沒錯,可以讓學生養成使用正版體軟的好習慣。

再來,有些人可能會說有些常見的繪圖軟體,例如autocad、adobe系列,以前買一套都好幾萬,甚至幾十萬,這種怎麼可能買嘛?所以現在這些很貴的繪圖軟體通通都改成「訂閱制」了,你可以簡單理解成用租的,可以月租或年租,這樣算下來一個月可能只要幾百或幾千元就可以使用正版軟體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的是:
以前的大學生從學校就開始養成使用破解版軟體的習慣,而現在的大學生在學校都有正版軟體可以用了,這樣學生畢業後就比較有可能接著繼續買正版軟體使用,也就是說,軟體廠商提供正版軟體授權給在校的大學生使用,這一招真的是雙贏。

 

 

補充:
我發現只要是「國立大學」提供的軟體都會齊全,反正學校有教的,會使用到的軟體,幾乎都有提供正版軟體讓學生下載使用。私立大學也有提供啦,但我感覺私立大學提供的會比較少一點,但基本的windows、office這種幾乎每間大學都會有提供。

有些學校甚至在學生畢業後,還會再提供一套正版的windows及office讓學生「永久使用」,請注意有套數限制,一個學生只有一套,只能灌一台。

 

相關文章:請幫我安裝學校提供的教育版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