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EMAIL詢問:
我想要電腦升級。
.需求:遊戲(巫師3、魔物獵人 世界、刺客教條:奧德賽、極速快感賽車類、中土世界)
.預算:10000上下
.軟體:no
.需求:預算不足所以才選購升級方案


舊電腦規格:
.i5-3470
.技嘉GA-B75M-D3H,
.4G DDR3 1600 *2條
.顯卡GTX650
.500G HDD
.海盜船CORSAIR/430W
.螢幕 ASUS VH232  23吋 (2K)
  ←客戶搞錯了,這個螢幕沒有2K

我電腦是2013年買的目前主要是想在這次更新後,可以再用最低效能玩個3-5年的單機大作(未來該該都是開放世界的遊戲),5年後組全新電腦,過幾年在升級的這種模式。

我想要升級的是:
.加裝美光SDD240G 當OS
.升級GTX1060-6G
.電供
.加裝2條4G記憶體 到16G
(原來的500HDD當D碟)


主要是想請問:
1>GTX1060-3G跟1060-6G,我爬文後還是不太清楚差異?是跟螢幕4K畫質有關嗎?我目前螢幕只支援2K有需要上到1060-6G?(螢幕沒換的打算),或有其他建議的顯卡?

2>電源供應器需買到幾瓦?有建議的型號嗎?

3>記憶體的部份需要上到16G?還是12G就可以了?

因為爬文後覺得我的MB跟CPU,還沒到需要換的狀況?所以目前不考慮


歐飛回覆:
一、2013年組的電腦至6年多了,想要升級,可不可以?
答:當然可以,但也要看划不划算。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因為零組件都過保了,電腦的使用年限也到了,升級後能用多久算多久,可能是三年,也可能只是半年,這樣能接受嗎?


二、6年前的i5-3470,升級SSD、1060顯卡、電供、記憶體,OK嗎?
答:OK,以本例來說,為了要玩遊戲大作真的只能這樣升級,特別是電供,很多人會想說能用就用,但本例的情況,電供就算沒壞也一定要升級。

至於客戶問到:記憶體的部份需要上到16G?還是12G就可以了?
我的建議是看預算,預算夠當然是16G會更好,否則就12G,其實8G也OK啦。


三、問:GTX1060-3G跟1060-6G,我爬文後還是不太清楚差異?是跟螢幕4K畫質有關嗎?我目前螢幕只支援2K有需要上到1060-6G?(螢幕沒換的打算),或有其他建議的顯卡? 

本例的情況,目前換GTX1060-6G算是CP值比較高的選擇,不要3G,一定要6G,你都要升級了,都要花錢了,當然是直接到6G的版本。

無論是3G或6G都支援4K畫質,這一點不用擔心,但如果您是要多螢幕,例如建議還是要6G保險。

以本例的情況裝到GTX1060-6G是最OK的選擇。(客戶希望要再戰5年啊)


四、問:電源供應器需買到幾瓦?有建議的型號嗎?
以GTX1060-6G來說,電供550W其實也行,但我通常會裝到650W。

至於建議型號,請直接參考我的組裝文電供選購說明即可。


五、客戶:我的MB跟CPU,還沒到需要換的狀況?所以目前不考慮

我特地寫這個例子,我其實是想講這一點,就是如果你想組一台遊戲機,你的CPU一定要I5以上,為何?本例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CPU只要是i5,就算是6年前的cpu,只要升級ssd及顯卡,一樣是一尾活龍!

對了,這顆cpu是1155腳位,這個腳位的主機板目前還有在賣(真神奇),也就是說這台升級後如果要再戰5年是真的有可能的,除非....CPU故障了。

 

六、預算1萬左右,ok嗎?
答:不ok。不過有一種情況下就ok,客戶自己DIY。


對於電腦的升級,如果是客戶要自己DIY,我覺得都是OK的,升級成功了,省錢又賺經驗;升級失敗了,雖然花錢但還是賺經驗。

但如果是要找我升級,我的統一說明在此

就本例來說,以客戶的思路來升級,我覺得是OK的,但最後還是又回到我常講的那一句:划算嗎?

至於划不划算的問題,要客戶自己取捨。

因為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

 

補充:什麼叫2K螢幕?
簡單講就是螢幕解析度2560*1440(以上),一般的螢幕解析度(1920*1080)這叫Full H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