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的筆電是ASUS S330UN,單碟512G,我想要分割成兩個槽,我的D槽要300G,剩下的都給C槽,這個數據要如何key呢 ??


歐飛回覆:
筆電無法讓你分割成C槽小,D槽大,筆電一定要分割成C槽大,D槽小。

我一般建議如果要分就是分成50%-50%,一半一半。

以本台來說,487308 / 2 = 243654

請在輸入壓縮後的空間大小填上 「243654」後按壓縮 即可。


你可能會問了,明明我自己WIN10的桌機壓縮可以設定C槽大一點,為什麼一樣是WIN10筆電就不行呢?

坦白說,這是個好問題,我也不知道。因為筆電實測就是不行,所以如果有需要,我通常就是分割成一半一半。


如何分割,請參考:筆電單顆SSD只有一個C槽,如何分割為二槽?


網友補充:
只要用windows 內建磁碟壓縮,商用家用不管桌機筆電,C磁區就是只能分硬碟大小的50%,不能在小於50%⋯除非用分割軟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壓縮磁碟區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