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殼凹進去.jpg
今天收到一台客戶自行送來的電腦,他有用紙箱,但我在搬的時候有聽到裡面有晃動聲。

打開一看,天啊,完全沒有填充物,就是紙箱+電腦,而且兩邊的側蓋以及前蓋板都沒蓋上,就這樣裸裝送來給我。

我把電腦拿出來一看傻眼,上面很明顯的凹進去了。我立刻聯絡客戶。

客戶是說他不知道這個機殼這麼脆弱,他放書在上面造成的。

但我說,這款酷媽N400機殼在的鐵板在機殼中已經算厚的,而且也不太可能被書壓成這樣,這種凹痕比較有可能是有人坐上去造成的。後來客戶有說,他應該知道是誰坐上去的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想講幾下三點:

一、電腦裝箱打包一定要有填充物保護
最簡單的作法就是報紙揉一揉當填充物即可。

像本文客戶這樣的作法就非常危險,雖然是自送,但沒有填充物真的很容易一個不小心晃動可能就撞凹了。


二、機殼的「上下左右前後」都要有填充物保護
有些人可以以為四個邊有填充物保護就好,其實不是,而是要上下左右前後都要,這一點請特別注意。

我就有遇過機殼下方沒有填充物,客戶以為下方有機殼原本的腳墊就好,結果剛好那款機殼的鐵板比較薄,直接從腳踏凹進去。


三、送修時側蓋及前蓋都要蓋,而且螺絲要鎖 
本例的情況真的非常NG,客戶可能以為他是自送,他小心一點就好,但側蓋還是要蓋、要鎖會比較保險啊。

 

 

相關文章:【經驗談】宅配過程中撞到損壞要怎麼辦? (以黑貓為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宅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