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電腦power出問題,開機(大概3秒到10秒)然後就關了,前方風扇要轉不轉的。

我猜可能是蟑螂導致,因為我拆開機殼發現裡面有蟑螂在跑,還有蟑螂屍體,我已經盡量清乾淨,如果有漏網之魚還請見諒。


歐飛回覆:
真的假的啦,什麼叫還有蟑螂在跑,為什麼?

客戶:
我在外面租屋,樓下是餐廳嘛,房間沒有定時清潔,但我沒想到電腦裡很溫暖而且又黑,我也是因為電腦無法正常開機,拆開檢查,傻眼,電腦側邊有個小洞,應該是從那邊進去的。

 

--------------------------
 

客戶的電腦除了CPU散熱器上還有一些痕跡之外,看不出來電腦之前發生什麼事。

我開機正常,客戶說前方風扇「要轉不轉的」,我告訴客戶這是因為前風扇的電源是插在主機板上,有自動溫控,所以才會要轉不轉的,這是主機板控制的。

我後來檢測電腦可以正常開機、cpu燒機及顯卡燒機都沒有問題。

看樣子客戶之前電腦會自動關機,真的很有可能就是蟑螂屍體造成的,他清好了之後電腦其實就正常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的重點是:

電腦的側蓋一樣要蓋,這樣比較不會有小動物跑進去,只要側蓋都有蓋,一般情況下很少遇到小動物死在裡面,本例算是比較特殊,樓上是廳餐,蟑螂很多,這種情況下我會建議客戶把電腦放在桌上,如果放地上的話,那要買主機架(墊高),然後在主機架旁邊放蟑螂藥。

總之,本例的故障原因是:蟑螂屍體。(特殊情況)

如何處理:清掉蟑螂屍體就正常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