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來信詢問:
我想要給筆電買一個散熱墊(有風扇) OR 腳架,哪個比較好?
 



歐飛回覆:
筆電一般正常使用下,不用散熱座也行,您可以先觀察一下筆電使用時的溫度。

如果您希望加一個散熱座的話,那就是買一個有風扇的筆電散熱座,到網購搜「筆電散熱座」就可以看到很多了,請自行挑選一個看的順眼的,最好有註明是「靜音風扇」的。

Cooler-Master-Notepal-L1-筆電散熱座.jpg
購買:Cooler Master Notepal L1 筆電散熱座

 

請問筆電的散熱座,哪個比較好?.jpg
購買:六風扇 筆電散熱支架 適用筆電/平板/MacBook 筆電散熱器


總結一下:

一、散熱支架或散熱座,價格通常在300~1000元之間。

二、有風扇的散熱座散熱效能肯定會比無風扇的支架要好,但這個要需要看需求及使用習慣而定,像我其實是比較喜歡用支架就好。

三、風扇1~2顆比較常見,但也有到6顆的,總之看個人需求及喜好而定

四、有些散熱座是平的,有一些還會有傾斜的設計,理論上這樣的散熱效果會更好。

五、剛開始使用時也要慢慢習慣一下才行,因為筆電會變的比較高。

六、用散熱座但不一定要插電,也就是純散熱座就好,這樣也行。

七、筆電散熱座的風扇會佔用筆電一個USB孔,請注意。


買筆電散熱座很簡單,也不貴,我覺得主要是在使用習慣上的問題,像我個人不習慣用,我有散熱座,但真的很少用,我猜可能是我每次使用時都沒有固定位置的關係吧。

另外如果你是電競型的筆電,而且是長時間使用的話,我是覺得最好都加一個散熱座,筆電真的會明顯低溫很多,這樣筆電的風切聲也會比較小一點。

 



2023年8月更新

網友來信詢問:
我的筆電是ASUS X560UD ( i7-8550U+4GB+1TB + 128G SSD+GTX1050)
因為這台散熱好差,想幫這台散熱重塗散熱膏,但好像要全拆,如果沒拆過主機板,可以看影片試試看嗎?不知道會不會壞掉。

或者可能買冰魔之類的散熱,想請教您有什麼建議嗎?


歐飛回覆: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筆電散熱很差是指什麼,但筆電你如果是全速使用用久了都會熱,甚至發燙,這很正常。

如果真是這樣,也應該是購買筆電散熱座,而不是重塗散熱膏←這個你重塗100次也一樣。

如果你想拆筆電,除非您有經驗,否則我建議你直接送回原廠服務中心檢測+清潔,這樣會比較保險。

不過最簡單的作法還是購買筆電散熱座幫助散熱才對,至於要買哪一種散熱,這個不一定,至於你說冰魔什麼的,這個還是要看筆電是否適合。

總之我想說的是,筆電用久了感覺筆電很燙,這很正常,最簡單的作法就是花幾百塊買個散熱座。

再來,除非你有經驗,否則筆電不要亂拆,也不要重塗散熱膏,以免你重塗完之後,你的筆電就開不起來了......


 

相關文章:【開箱】WiWU鋁合金 筆電升降支架(可幫助筆電散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散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