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電腦機殼風扇怕吸入灰塵可以不安裝嗎?


歐飛回覆:
目前大部份的機殼都有標配後風扇,就算沒有你自己也要加裝一個後風扇。

如果電腦是無獨顯的文書機,那麼機殼只有一顆後風扇就OK了,如果是有獨顯的遊戲機,建議最好是前、後風扇各1會比較保險。

其實就算您不加風扇,電腦還是會有灰塵,因為裡面的CPU及電供還是有風扇。

比較好的解決方法是幫風扇加個濾網,有些機殼本身會有附濾網,如果沒有,也可以自行上拍賣網買「機殼濾網」回來加裝即可。

如果您因為擔心灰塵所以不加風扇,然後電腦零組件過熱當機或長期高溫影響使用壽命,您覺得這樣有比較划算嗎?

如果擔心灰塵的問題,建議可以改用靜音機殼,這樣灰塵應該會比較少一點,但靜音機殼的價格通常會比一般的機殼貴一倍就是了。

請參考:酷碼CM Silencio 550 靜音機殼


後記:
有網友補充可以在電腦旁擺一台空氣清淨機,這是真的。
我有客戶的電腦非常乾淨,一問之下就是房間裡有空氣清淨機。

 

補充:
我是覺得風扇前後各1最剛好,頂多前方在多加一顆變成前2後1,這樣就好了,不太需要加裝一堆上風扇、下風扇、側風扇,因為您的室內溫度如果很高,你風扇加的再多一樣高溫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熱風扇 靜音機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