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要好,你要先有好的內容.jpg

(2019) 部落格的人氣好不好主要是看什麼? (看內容?)

是的,文章內容好不好很重要,但卻不是關鍵,關鍵是在於Google SEO關鍵字。

講白話就是你能不能搶到google關鍵字,關鍵字搶的越多部落格的人氣就會越好,為何?因為大部份的流量都是靠google搜尋而來。

我舉例,google「電腦組裝」第一頁前幾名就可以看到我的部落格,這就表示我有搶到「電腦組裝」這個關鍵字排名。

SEO是什麼?SEO是「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搜尋引擎優化的縮寫,SEO好才能搶到更多的關鍵字。

那問題來了,要怎麼才能搞好google SEO?這個沒有標準答案,Google也不會告訴你關鍵字是怎麼排名的。

你可以Google一下「Google SEO」會找到很多google SEO 優化的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通通點開來看一下,然後你會覺得頭很暈,為何?因為SEO沒有標準答案,頂多就是一些經驗談。

好,以下我要跟你分享我的Google SEO經驗談,我不敢說我講的一定全對,但可以給你一些參考。
 

本文我主要分三點來談:大原則、小技巧、搶回關鍵字

一、SEO大原則:標題>內容>先發文>人氣

1. SEO主要是看標題跟內容
特別是標題,標題要怎麼下比較好?我教你一招最簡單的作法,你直接Google一下,先看目前排名最前面的人怎麼下。 

例如,我這一篇要寫Google SEO,比較好的標題應該是「Google SEO 優化技巧」,為什麼?因為我剛剛去Google了一下,前幾名都是SEO優化排名的文章,但你看看我這篇的標題下什麼?「如何搶到Google SEO關鍵字」。

簡單講標題有二種下法,一種是給Google 搜尋看的,一種是給網友看的,就SEO來說,我應該要下「Google SEO 優化技巧」,但我卻用「如何搶到Google SEO關鍵字排名」因為我判斷對於網友來說,這樣的標題會更有吸引力。
 

2. 內容優、先發文、人氣高的部落格,SEO會比較好。
這三點我就不用細講了,這個大家都懂。



二、SEO小技巧

1. 找到目前最受歡迎的關鍵字
直接到google打XX(空一格)看會出現什麼,這個就是目前最受歡的關鍵字,例如我直接Google「筆電(空一格)」就會出現「筆電 推薦」意思就是說,目前筆電中最熱門的關鍵字是「推薦」。
 

【部落格實戰】41 | 如何搶到Google SEO關鍵字排
2. 下標籤(#TAG)
部落格文章都有這種功能,你下了標籤之後,就會在文章下方出現標籤,這個有二個優點,一是優化文章SEO(等於是在下關鍵字),二是幫助網友查看,你直接點標籤連結就可以看到相關的文章了。

另外還有一件事,標籤要適合可止,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正確,我個人是覺得一篇文章5個標籤就很多了。


3. 文章標題是問問題,文章第一段是回覆答案。
以我這一篇文章為例,我的標題可以下「Google SEO關鍵字排名」,但我故意加上「如何搶到」這幾個字,為何?因為網友在搜尋的時候其實就是在問問題。

文章第一段很重要,這一段是googel搜尋時會出現的引言。

熱門文章.jpg
4. 參考同類型部落格的熱門文章
這一招非常有用,你不知道寫什麼文章,你不知道標題要怎麼下,你就找目前跟你同類型的高人氣部落格直接看對方的熱門文章寫什麼,別人的標題是怎麼下的,這樣答案就出來了。


5. SEO是比較來的
例如:某個關鍵字沒人寫,只有你寫,那當然是你贏。但如果是大家都在寫呢?那就是比內容,如果大家內容都一樣好呢?那就是比誰先寫。


6. 是否可以改標題?
如果某篇文章SEO很前面,請不要更改標題,更改標題可能會掉SEO排名,不過如果某篇文章SEO很後面,那你可以更改標題,至於標題要怎麼改?老方法,你參考目前SEO排名靠前的文章怎麼下標題。


7. 是否可以改發文時間?
如果可以,不要改發文時間,因為你改發文時間也會造成SEO的重新排名,如果您有更改文章內容,可以在標題或文章第一段補充,例如(2019年2月更新)。

不過有些文章內容本來就是會一直更新的,那您自己要看情況,試試看改發文時間會不會影響SEO的排名。


8. 每週最少2~3篇以上的文章更新
這一點真的非常重要,很多人一個月只寫2~3篇,你要怎麼跟一個月寫20~30篇的人比SEO?你常常更新google SEO肯定比較好,也比較容易會有熟客上門。


三、如何搶回關鍵字
我舉例,你今天搶到一個關鍵字排名(第1頁第1位),難道永遠都是第1頁第1位嗎?當然不是,關鍵字可能會被別人搶走,怎麼辦,如何搶回關鍵字?

要搶回關鍵字有幾個前題要先講,畢竟Google不是你家開的,能不能搶得回來有一些配套條件。

我舉例:為何關鍵字被別人搶走?
答:很明顯的別人的SEO比你好。可能是好在標題(你要改標題),可能是好在內容(你要優化內容),然後呢?

然後就是等待,可能是幾週,也可能是幾個月,如果你的文章SEO更好,關鍵字就會被你搶回來。

但有一些情況下,你會很難搶回關鍵字,例如:
別人的人氣比你高很多,文章比你好,別人部落格的PageRank PR值比你高,那你真的會很難搶回來。

這一點無解,這也就是為何人氣高的部落格,只要對方一直更新文章,SEO的權重就是永遠比你高,硬碰硬的情況下,人氣低的部落格真的很難搶回關鍵字。

 

好,總結一下:你要怎麼搶到Google SEO關鍵字排名?

你比別人早寫,你的內容比別人好。

現在問題來了,你比別人晚寫,內容又沒有比別人好,怎麼辦?

答:模仿。你的內容沒有比別人好,那你就要加強內容,參考別人的優點,優化自己的內容。

但是有一種情況下你真的會很難搶到,對方部落格人氣比你高很多,而且對方也在不斷的優化文章內容。你認真,別人也很認真,對方還是老鳥,菜鳥真的很難搶贏,這一點無解,怎麼辦? 

所以我說寫部落格是長期抗戰,你最少要寫一年,先拚個一年再說,否則你永遠都只是個菜鳥。
 


 

2024年3月更新

所有的SEO優化技巧說到底還是文章本身,也就是你的內容好不好,能不能解決網友的問題。

SEO要好,你要先有好的內容,但如果大家內容都一樣好呢? 那就是比誰能搶到google關鍵字排名。

很多人拚命研究SEO技巧,結果文章一樣寫的有夠爛,甚至根本很少發文,這樣有用嗎?

另外還一點,這一點我講到爛了,你的部落格廣告滿天飛,業配文多到爆,那你的文章寫得再好一樣不會有回頭客。

為何? 這個還需要我多解釋嗎?(鬼才要看廣告)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