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p--2.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目前我用intel 760p 作為系統碟,下圖是ssd資料與測速結果,想問歐飛先生我的ssd這樣的讀寫速度正常嗎?

.CPU : AMD R5-2600
.主板 : 技嘉 AX370M-DS3H
.記憶體 : 金士頓 8GB DDR4-2933
.SSD : Intel 760P 256GB

760p.jpg

Intel-760P.jpg
網友:補個用AS SSD測的數據,結果讀的速度變只剩一半QQ,速差好大。


歐飛回覆:

我查了一下,Intel 760P 256G/M.2 PCIe 2280/讀:3210M/寫:1315M

我猜您的意思應該是,為何實測卻只有讀:2649M/寫:883M,對吧?

我會認為這個速度是正常的,三個理由:

一、理論值與實測值本來就會有一點不同
一般是打個8~9折都合理,除非是速度掉了一半那就奇怪了,這個我還真有遇過,請參考:SSD速度掉一半


二、檢測軟體也有關係
檢測硬碟速度常見的有CrystalDiskMark,檢測SSD速度常見的有AS SSD Benchmark,同一台電腦你用不同的軟體檢測,速度真的也會不一樣。


三、硬碟規格也有關係
不同的CPU、主機板、記憶體、SSD,檢測起來速度也會有一點點差別。

如果要在細講主機板的BIOS及SSD本身的韌體也有關係,甚至是BIOS的設定都有影響,總之影響SSD實測速度的因素很多,基本上只要沒有掉的太誇張,也就是打個8折~9折我都覺得正常。

 

當然啦,最好是實測出來的速度就跟理論值一樣那最好,不過以M.2 PCIe介面的SSD來說,我很少測到速度是一樣的,通常速度都會掉個10~20%。

再來,就算真的掉20%,以讀2649M及讀3210M來說,說真的我打賭你感覺不出來。

 

補充:
您可以用intel官方的SSD檢測程式檢測一下就知道了,請參考:Intel SSD 檢測及軔體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