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這個月幫小孩組了一台文書用的主機,不過網頁怎麼開怎麼不順,常常都是沒有回應。

我的網路是中華光世代,有請中華電信的來家裡測線路跟速度是正常的(直接拿插主機的網路線插上他們的筆電)。

我也有搬電腦去原店家測試,說有插上他們的網路線測試但沒有我家這問題,請問我還能怎麼處理這台電腦?

中華說要找電腦整個拆開重新檢修,電腦那邊說是網路問題。

能用比不能用還讓人生氣,比五年前生產的平板還要糟糕。

系統是破解版,只有裝SSD。


歐飛:
系統是誰灌的?

網友:
店家灌的,他說是灌破解版w7,系統那邊的更新是關閉的。


歐飛:
我的理解是,您買了一台全新電腦,店家有幫你灌好系統,但你搬回家之後連上網開網頁都有問題,常常是網頁開不起來(卡噸或沒回應),對吧?

找中華測試網路沒問題,找店家也說電腦沒問題,那到底是哪邊的問題?

我建議你把電腦搬到你的鄰居或朋友家測試一下上網看看順不順,如果一樣不順,那當然就是電腦的問題,如果順,那就是你家網路的問題。

對了,不要用無線網路,要用有線網路測試。


網友回報:
我找到問題點了,把防毒關閉之後上網速度就正常了,我的防毒是AVAST。


歐飛:
您這個案例真神奇,AVAST很多人裝耶,我不懂為何別人裝沒事,你裝有事。

不過如果確定把防毒關掉上網就正常的話,那麼當然是防毒的問題,建議您改用微軟防毒Windows Defender,不過您目前把「線上更新」關掉,所以你裝微軟防毒,不知道能不能正常更新病毒碼。

 

 

後記:

我特地寫這個案例,我主要想講以下三件事:

一、買電腦請注意店家是否有後續的維修保固服務。
以免像本例網友這樣。


二、系統請灌正版,省事又安心
客戶如果懂電腦要自行灌破解版,這是客戶的自由,但本例的情況很顯的客戶不懂電腦,店家灌破解版,把系統更新關掉,後果是什麼?後果就是比較容易中毒,特別這幾年很恐佈的勒索病毒,如果電腦是win7又關閉安全性的更新,特別容易中獎。


三、交叉測試才能知道結果
上網卡卡的,那到底是網路的問題,還是電腦的問題?很簡單拿別台電腦來測,或是把電腦拿去別人家測,這樣答案就出來了。

本例比較奇怪,居然是防毒造成網路卡卡,怎麼辦?一方面當然是移除防毒,二方面還是要再灌另一個防毒才保險。不過本例是灌win7破解版,我其實很擔心客戶會遇到其他問題,特別是中毒問題。


你今天省了正版軟體的錢,改天可能要花更多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