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八代---i7-8700--RXT2060.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需求:主要是玩遊戲(但只會玩暴雪底下的遊戲,希望效能能全開)、上網多開網頁、聽音樂、視訊、遙控PS4,可能同時做上述事情。

.預算:4萬5左右

.軟體:已有購買WIN10彩盒

.其他:希望2顆500G SSD(C、D)、1顆1TB HDD(E)、希望主機有內建WIFI及藍牙功能、然後光碟機希望是BD COMBO機,希望機殼前方要有LED燈。

.螢幕:DELL S2418H(HDMI)

----------------

我本來是估GTX1060-6G,客戶希望是RTX2060-6G,當時還沒上市,客戶願意等2060,終於在本月15日 RTX2060上市了。

今天寫這一台其實就是為了RTX2060。

另外客戶希望機殼前方有燈,我後來把酷碼N400的前方風扇換成二顆12公分的紅光風扇。


電腦規格如下: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 2060 GAMING OC 6G
華碩 藍光讀/DVD燒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金牌/全模組)
酷媽╱N400 
.Win10家用彩盒版 (客戶自備)

 

主機首圖-第八代---i7-8700--RXT2060-01.jpg
▲CPU I7-8700(6核12緒)+16G
目前只要是i7,標配一定是16G記憶體,以遊戲來說16G都夠,除非是有3D繪圖或模擬器開多的需求才會考慮裝到32G。

至於記憶體是要8G*2條或16G*1條,我是覺得看個人(皆可),一般是8G*2條比較多。
 

主機首圖-第八代---i7-8700--RXT2060-02.jpg
▲硬碟規劃如上共三顆硬碟
SSD 240G這是目前的標配,本台再加一顆500G SSD當遊戲專用碟,或是直接一顆480G SSD當C槽也行,資料碟通常是1TB或2TB。

請注意SSD是沒有人在分割的,就是一個槽,至於傳統硬碟則是看個人使用習慣,一個槽或二個槽(50%-50%)皆可。

關於SSD請參考我特別為您準備的:SSD選購說明
 

主機首圖-第八代---i7-8700--RXT2060-03.jpg
▲顯卡RTX2060-6G FPS約126幀。
我特地放一張GTX1070-8G來比較,很明顯的RTX2060-6G的效能比GTX1070-8G更好。

主機首圖-第八代---i7-8700--RXT2060-04.jpg
請注意:目前RTX20系列的卡都只支援HDMI或DP輸出,如果您的螢幕只有D-SUB或DVI那是沒辦法用的。解決的方法就是加購一條HDMI轉VGA線,但請盡量不要用轉接線啦,畫質還是有一點點差別。

客戶如果有需要HDMI轉VGA線可以直接跟歐飛加購即可。

主機首圖-第八代---i7-8700--RXT2060-05.jpg
▲顯卡長28公分,吃一個8-Pin電源。

有些客戶會擔心顯卡太重的問題,這張技嘉 RTX 2060 GAMING OC 6G本身有強化背板,我也會用綁線固定,這一張顯卡我是覺得還OK啦,但如果要保險一點,當然就是再買一支顯卡支架囉。

 

好,本文就到這裡,總結一下:

一、RTX2060-6G的效能有比GTX1070-8G更好,
當然價格也會更貴一點。

二、RTX2060的缺點就是不支援DVI,只支援HDMI及DP。
很多人為了要獲得更好的遊戲效能可能連螢幕都要順便升級了。例如:電競螢幕怎麼挑

三、RTX2060出來了,那還要組GTX1060嗎?
答:看您的需求與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