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限的工作人生.jpg不受限的工作人生》喬恩‧阿考夫

什麼叫做「不受限的工作人生?」

舉個例子說明,作者32歲的時候,就遇到一個情況,目前的工作還不錯,但未來再上去可能只有創意總監這個職位,他有三種選擇:

1. 到其他公司另謀高就。
2. 做你不想做的工作,例如當個創意總監。
3. 繼續容忍,在未來三十年之中逐漸凋零。

作者說:第三個選擇毫無疑問是最消極也是最熱門的選項。

怎麼辦?

簡單講一句話:你能夠控制的事,要比你想像中更多。

作者的建議是:建立職涯存摺,經營4項投資,打造不畏時局變遷的本事。

第一項投資  人際關係:你認識誰

第二項投資  技能:你會做的事

第三項投資  個性:你是誰

第四項投資  努力:你工作的方式

這本書的內容就是在講以上四個投資,然後呢?

道理點一下你就懂,人際關係、技能、個性、努力,我想你也知道,你只是做不到。

其實以上四點我個人可以總結成一點:你要有自我學習的能力。

你不會、你不懂,沒關係,只要你會自學,你知道要行動,那還有什麼問題?

回到剛剛一開始的那個問題,請問你的選擇是1、2、3?

坦白說,上面的選項還少一個就是創業。例如本書的作者就是自行創業,他本身是一個知名部落客。

講到這裡你懂了吧,為什麼其中一項投資會是「個性」,對於一個部落客來說,有沒有個性,也就是有沒有個人特色真的非常重要。

 

好,本書就講到這裡,這本書我其實看的很快,因為我覺得作者非常話嘮,明明很簡單的一件事作者可以講很長,講很細,不過說穿了重點就是上面的那四項投資。

就算你這四項投資你都忘了也沒關係,只要記住一句話就好了:

你能夠控制的事,要比你想像中更多。

遇到不喜歡的事情,請不要抱怨,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如果不能解決問題,那就是改變自己的態度,不要抱怨。

因為你永遠有選擇的權力。

你永遠有說「不」的權力。

 

後記:

有一種人天天就是負能量,抱怨全世界,然後呢?然後你要遠離這種人,為何?

充滿負能量的人就像一個黑洞,會把周圍所有人的好情緒全部吸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