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器.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筆電是acer Swift3 SF314-56G ,因為菲律賓電壓是220V,我要充電的話,是不是要再買220v的電源線?圖片白色圈起來的地方。


歐飛回覆:
應該不用,主要是看上面有沒有寫110~220V PFV這種字樣,這種有自動調整電壓功能。保險起見,請打一下ACER客服詢問。


轉接頭.jpg
客戶回報:
我問了,買個轉接頭使用就可以了。

菲律賓的電壓是220V的,我理解的意思是,那塊豆腐乾本來就是國際電壓,所以不需要變壓器,只是電源線的接頭是符合台灣電壓是125V,所以在國外使用需要轉接頭是220V的插國外插頭才不會讓電源線爆掉,需要轉接頭應該是因為電壓的關係,不是因為插頭形狀不同。(我有附圖)


歐飛:
好,感謝您的回報,我再寫篇文章。

 

補充:電腦帶到澳洲。

undefined
客戶詢問:
我的電腦要帶到澳洲,電源是240V,請問電供要怎麼挑選?

歐飛回覆:
目前新款的電供通常是做自動切換,關鍵字是PFC,請詳上圖(110~240V Active PFC),這種就能110或240V通吃,自動切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