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文章底下留言,留言很長我照貼如下:

歐飛大您好~
多年來~拜讀您的文章~受益良多
但近期兩年有一問題困擾我很久~
所以想請教歐飛大:
==============================
我有一工作桌機
1.年分:2012至今
2. CPU: AMD AM3 PhenomII 四核X4-965黑盒/3.4G/C3版
3.主機板: 技嘉 780T-D3L/ATX/並列埠+串列埠/IDE
4.硬碟配置:
a.1TB:
[系統C(WIN7 240G)/ 系統C(WIN7 160G)/ 系統C(WIN7 120G)]-->以上使用SPFDISK做開機選單並相互隱藏,其餘空間為資料槽。
b.1TB: 資料槽。
c.2TB: 資料槽。
d.2TB: 資料槽。
==============================
因為工作需求,導致系統環境建置需要分許多版本;而近兩年有一些軟體被WIN10綁架,必須使用WIN10才能安裝,故我將第二系統改成WIN10,但在做7與10切換時,開機程序會進入磁碟檢查(對每一個資料槽…xd…等待時間也超久),在7與7切換時並不會有這步驟產生,唯有在7與10互相切換時才會發生,有爬過許多文章,都指向微軟的設計行為,所以才想請教歐大,我可以在WIN10做那些設定,而不檢查C以外的資料槽嗎?其實我很擔心常做這些檢查行為會導致資料槽損毀,謝謝。
==============================
PS:
1.以上作業系統都是購買正版。
2.關於切換系統環境建置原因是VS2008/VS2010/VS2017/SQL2008/SQL2014/SQL2017/PYTHON2/3的差異。
4.因為電腦還可以使用(不玩遊戲),所以不太想換電腦或購入新PC_WIN10(占空間,資料槽的作業也不方便) 。


歐飛回覆:
您的問題是:我可以在WIN10做那些設定,而不檢查C以外的資料槽嗎?其實我很擔心常做這些檢查行為會導致資料槽損毀。

我就直接明講了,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如果您要搞得太複雜,那就是要付出更多的時間成本做維護及測試,這一點別人也幫不上忙,因為這叫個案問題個案處理。

您的情況一般人根本不會遇到,就算有遇到,因為您使用的軟體也特殊,說真的這真的要實測才知道,我無法在線上給您什麼比較好的建議。

如果真的要我給個建議,我建議您盡量簡單化,不要一台電腦灌那麼多系統。

 


後記:
十幾年前我還在補習班時,補習班的電腦真的是一顆硬碟分三個區,開機時會有一個選單可以選擇進哪一個區,為何要這麼做?沒辦法,每一個班要的系統與軟體環境不一樣啊。

不過在實務上我真的覺得一台電腦灌二種以上不同的系統(不是虛擬機器),這種平常玩一玩可以,實際使用上真的會問題很多,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突然不能開機了,怎麼辦?反正玩一玩嘛,誰怕誰。

但如果像本文網友這種情況,明明是工作需求,卻把電腦弄的這麼複雜,我就真覺得很恐佈,真的很有可能電腦突然就不能開機了,然後三個系統一起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