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框.jpg

痞客邦預設的留言區我覺得有三個缺點:太窄、字太小,悄悄話設定無法取消。特別是這個悄悄話的問題特別困擾我,因為我不希望網友用悄悄話留言

我google了半天查到的痞客邦文章留言回覆CSS教學都是舊版的,你照著做留言框是無法修改的。這是因為痞客邦的留言區後來有新版,但目前好像沒有人做這方面的教學,所以這個問題困擾了我最少三年搞不定。

直到最近我發現Dribs & Drabs 點點滴滴的留言框居然可以改,我參考了她的CSS修改了一下,真的有用。

好,以下我針對文章留言區的太窄、字太小,悄悄話設定無法取消的問題做關鍵語法的重點提示,如下:

Step01:留言框太窄

#container #main #content #user-post #comment-box #comment-area {
Width:600px;  
/*我要改成寬度600px*/
}

#container #main #content #user-post #comment-box #comment-area-2 {
width:100%;
}



Step02:留言區的字太小

#container #main #content #user-post #comment-box .comment-textarea textarea {
font-size:12pt;     /*文字改成12pt*/
line-height:1.7em;  /*行距改成1.7em*/
}


 

Step03:取消悄稍話的設定

#container #main #content #user-post #comment-box .private-message {
display:none;   
/*不要顯示悄稍話*/
}

#container #main #content #user-post #comment-box .comment-textarea.comment-textarea--text-right>.private-message-container{
display:none;
}

 

好,關鍵語法如上,如果懂一點CSS的人應該就能了解了。

 

 

後記:

痞客邦預設的版型真的都不好看,這一點很無奈,你挑了半天真的沒有一個滿意的,怎麼辦?

你可以自學CSS然後修改成你自己想要的版型(我就是這樣),或者你可以花錢找專業人士幫你客製化版型,例如你可以找點點滴滴「付費:半客製化痞客邦部落格樣式

我是覺得滿划算的啦,8千元你就能擁有一個你自己的專屬版型,重點是漂亮,讓人看一眼就知道你是誰。

關於半客製化版型,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先找一個你喜歡的部落格,然後請她依照這樣的版型改成你適合你的專屬版型,這樣可以大大節省雙方的溝通時間。

你的文章不一定能寫贏別人,但版型至少不能輸別人,為何? 這就像大家都喜歡美女,你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會吃虧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版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