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圖書館.jpg

有網友在「最讓我恐懼的不是22K,而是我看不到未來」中留言:
看不到未來的人路過....
每期都買樂透都希望對個大獎逆轉困境
卻事與願違
想考公職又不擅長讀書
對人生很絕望
想死又怕痛
安樂死的藥如果買的到就好了


歐飛回覆:
「每期都買樂透都希望對個大獎逆轉困境」,建議可以把這筆錢省起來,長期下來你會存很多,理由很簡單,中大獎的機率比你走在路上被雷劈到的機率還低。

看了您這則留言,我真心的給您一個建議,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走過來的,那就是看書,透過閱讀改變命運。不用買,去借,到圖書館借。

很多人會說:可是我看書真的看不下去耶?

為什麼你會看不下去,很簡單,因為你看錯書了,你沒看到真正讓你喜歡,真正感興趣的書,如果是一本你感興趣的好書,你半夜不睡覺你也會看完。(曾經有對金庸武俠小說沉迷過的人應該懂我的意思)

那要怎麼知道自己想看什麼,適合什麼書?

很簡單,請到圖書館借書,隨便借隨便看,借來了之後翻一翻喜歡看的就看,不喜歡看就還,圖書館借書免費,你不用有壓力,長期下來你一定會遇到你喜歡的書,你喜歡的作家,你感興趣的事情,還有你的貴人。

到圖書館借書太慢了,建議要線上預約借書

我舉例,你好不容易到圖書館了,逛了半天,書是很多,但感覺書都很舊,而且好像也沒有自己感興趣的書,真的是白來了,是的,我也有這種感覺,所以我從來不上圖書館借書,我都是線上預約借書,指定地點取書。先聲明一下,台中市圖書館可以這樣,但我不知道其他縣市的圖書館有沒有這種服務。

台中市圖書館-01.jpg
台中市圖書館線上借書,指定地點取書的服務非常棒,棒到爆炸!

台中市的圖書館有很多間,都是連線的,你在線上借書的時候不管是哪一間圖書館你都可以借,但取書地方你就是指定您家附近的圖書館,如果書到了除了會Email通知你之外,還會簡訊通知你喔,你看看圖書館是不是很佛心,居然還會簡訊通知你書到了,然後你可以在七天內到你指定的圖書館取書即可。

再來,現在台中市的圖書館已經做到可以直接用手機APP借書了(就是不用借書證,直接用手機刷條碼借書),但我個人還是習慣用借書證啦,為何?因為線上借書一張卡最多只能預約4本,我一個人用4張卡(家人的),所以我一次預約最多可以到16本。請參考:台中市圖書館使用規定

一本書最多只能借一個月
但只要沒人預約你就可以延長2次,也就是說你借一次,最多可以看三個月。

一張卡最多能借30本書
我有4張卡,我可以同時借120本書,不過我通常同時借10~20本左右,不太可能一次借上百本啦。

透過台中市圖書館的線上預約,指定地點取書服務,我可以很輕鬆的借書、還書,對了,還書是隨便還都可以,只要是台中市圖書館你就可以還書。

一本書假設300元好了,我一年借300本(大約10萬元左右),我連續借了十年,這十年我等於省下了100萬的買書費,這十年來圖書館沒有跟我收過一塊錢的借書費,天啊,居然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對了,圖書館連電影(DVD)、有聲書(CD)都可以借。

總而言之,我想看什麼書只要不是最近半年內出的書,圖書館都有,你說有沒有很猛,而且還免費,還會發簡訊通知我「書到了喔」,有沒有很爽,真的是爽爆了,只有賺很大,保証不吃虧。

 

好,以上講了一堆,我的重點是:

當你很無助的時候,覺得人生跌到谷底的時候,你要怎麼辦?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到圖書館線上預約一下,給自己一個機會,在閱讀的過程中你會找到你喜歡的作家,你喜歡的作品,你感興趣的書,讀下去,說不定你會有啟發,你會有收獲,你會遇到你的貴人。

以我自己來說,我當年就是看到一本書,書上說,要向成功者學習,所以我後來才會去請教成功的同業,才會開始寫部落格,這個故事我寫了一篇文章:這就是我的見識,在我最落魄的時候,我知道要朝什麼方向前進。

 

好,本文就到這邊。

很多人都說自己看書看不下去,我覺得那是因為你還沒有遇到自己感興趣的書。

 

網友補充: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都有這種線上預約,指定圖書館取書的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圖書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