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想請教一下電腦問題,我的POWER 530W, 顯示卡是買新的GTX1070 GAMING 8G,玩遊戲10分鐘就直接斷電並重開機,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


歐飛回覆:
電腦本來正常,換了全新GTX1070 GAMING 8G之後玩遊戲會重開機,我的直覺是530W 頂不住,你換一顆電供測測看就知道了,建議換一顆650W的電供試試看,再回報。我也想知道到是不是電供。

 

網友回報:
是power,換是power就搞定了。power不夠力。GTX 1070 gaming 530w不夠。 我拿580W金牌可以效能全開了。


歐飛:
請問電供的廠牌、型號,對了,您原來的530W 幾年了?


網友:
我的電腦是十年前的第一代i5,電供是2008年的be quiet 530w,我換了一顆be quiet  580W就好了,但這一顆580W也是舊的,是2009年。


歐飛:
強,十年前的I5到現在還能跑,舊的530W也撐了10年了,厲害。對了,您換的電供是2009年,你真的很猛啊,都是選用十年前的!



總結:

中階顯卡(例如1050或1050TI),建議電供最少要550W
高階顯卡(例如1060以上)建議最好要650W以上保險。

總之如果您要換高階顯卡需注意電供是否夠力,是否穩定,否則輕則像本文網這樣重開機,這還算小事。本例網友算是特例,居然拿了一顆十年前的530W推GTX1070-8G,心臟真的很大顆,要知道電供如果出包,嚴重時可能會把其他零組件例如主機板、記憶體、CPU、硬碟一起帶走啊。

本例網友雖然換了另一顆580W電供目前玩遊戲就正常了,但說真的,我覺得這樣電腦會很不穩,畢竟GTX1070-8G是非常吃電的,用10年前的電供來推,就算今天ok,很難保証未來還才撐多久,建議還是要換一顆全新的電供保險。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電源供應器介紹與選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供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