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筆記】短短的就夠了底下留言:

可以不要再抓我的眼球了,我都快瞎了XD建議可以改成『吸引目光』或是『吸引注意力』。

歐飛:我不知道這位網友是認真的,還是開玩笑的,假如是認真的,我舉個例,很多人會用「敲碗」來許願,那麼是不是就有人會說「不要在敲了,碗都敲破了?」

要用吸引目光或注意力來講當然也行,但就是缺少了那麼一點點,一點點什麼?一是幽默感,二是接地氣。

幽默感真的很重要,有多重要,我不需多廢言,再來是接地氣,講話除了要清楚明白之外,最好要「口語」,例如,我爸、我媽,但有些人會故意說我父親、我母親。現在是在比誰有家教嗎?當然不是,那你為什麼要故意用「我父親,我母親」你平常會這樣講話嗎? 特別是在寫部落格時候,用字遣詞除了口語之外,一定要接地氣,這樣比較能夠獲得網友的共鳴,所以我覺得「抓住眼球」很OK,對了,這一句其實是大陸用語。

現在網路方便,很多人講話不自覺得都會大陸用詞,例如:土豪、老司機、小哥哥、小姐姐、手把手之類的。坦白說我因為天天聽得到APP的關係,我講話真的很容易有大陸用語,想改也改不過來,對了,例如本文講到的「眼球」,這個詞我記得羅輯思維的羅振宇常講,很多台灣人也跟著用了。

另外還有一點,這一點是很多台灣人非常感冒的地方,那就是簡體字,我以前也非常排斥簡體字,我一看到簡體字我就跳過,但也是因為得到APP的關係,我現在已經會看簡體字了,然後你知道嗎?當我會看簡體字的那一刻,天啊,原來大陸比台灣先進,原來很多東西是從大陸傳過來的。

特別是我最熟悉的說書,台灣的說書我大部份都聽不下去,因為我知道誰才是最好的,我也你們是抄誰的,我聽的出來,但大部份的台灣人不知道啊,為何我知道?因為我跨過了「簡體字」這個門檻,我什麼都不用幹,我只要會看簡體字,我就能領先台灣人一步,天啊!就這麼簡單。好,我扯遠了。

總之,我這一篇要講的是:幽默感很重要,如果您沒有幽默感,沒關係,但您要懂得欣賞別人的幽默感。


 

相關文章:【隨筆】我的幽默感只在部落格中才有人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