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有關主機板前面的PRIME跟STRIX有什麼差別?以B360M的板子來說:後面的號K、A有什麼差別?B360後面沒有M有什麼差別?H跟F GAMING有什麼差別 (我想了解每個英文字母的代表意思)

第二是顯卡的問題:PH、DUAL、STRIX各代表甚麼意思?有無TI、4G跟O4G、雪原豹、GAMING這些代表甚麼意思?


歐飛回覆:
一、主機板前面的PRIME跟STRIX有什麼差別?
華碩主機板:頂尖旗艦 ROG、遊戲主流 STRIX、入門電競 TUF GAMING 與 PRIME 系列。

其實主機板效能好不好有一招最簡單,你看價格也知道。主機板除了廠牌之外,我通常是看大板或小板以及保固幾年。目前建議要選購五年保的主機板。


二、以華碩B360M的板子來說:後面的號K、A有什麼差別?
主機板一般是看前面的代號,以300系列來說,H310(低階)、B360(中階)、H370(高階)、Z370(高階),如果是B360M,這個M是指小板的意思。

至於後面的編號K、A有什麼差別,基本上那些是一些些小差別,要了解有什麼差別其實也不難,你把兩張主機板找出來比較一下規格就可以知道了。

華碩 PRIME B360M-A華碩 PRIME B360M-K 這兩張來比較,主要差別是前者有內建HDMI輸出,後者沒有。


三、華碩主機板:H跟F GAMING有什麼差別
華碩 ROG STRIX B360-F GAMING 與 華碩 ROG STRIX B360-H GAMING 來比較,主要差別是前有內建DP輸出,後者沒有。


四、華碩顯示卡 PH、DUAL、STRIX各代表什麼麼意思?有無TI、4G跟O4G、雪原豹、GAMING這些代表甚麼意思?

STRIX:電競級顯卡(通常是五年保)

DUAL:雙風扇顯卡

PH:低耗能 (通常是不用額外插電)

OC:超頻 (出廠前就先超頻了)

TURBO:強化散熱風扇

GAMING:電競(通常是五年保)

TI:同等級更好的版本

雪原豹:外觀是白色的

以上是比較常見顯卡代號,不過一般情況下其實也不用特別去記,還是那句老話,你直接看顯卡等級、保固、價格也可以知道顯卡的效能高低。


總結:

說真的一般使者用在挑主機板或顯示卡的時候很少會直接看型號,除非你是店員,否則你去記這些型號真的沒有意義。

對於主機板及顯示卡的挑選,請參考我特別準備的主機板選購 顯示卡選購 這兩篇文章。

好,本文就到這裡。

 

後記:
一開始看到這個問題時,我第一個反應是「你怎麼不直接google一下?」,但我後來還是忍住了,算了,我寫篇文章好了。

在網友的「助攻」之下,我的能力一天比一天更強,什麼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

我跟網友之間,差別只在於我知道有個東西叫「google」,但很多網友好像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 顯示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