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詢問】一個微軟帳號可以綁多套Office軟體嗎?  答

(2019) 客戶詢問:
我想問一下,一個微軟帳號可以綁多個Office軟體嗎?

歐飛回覆:
我先講結論:一個微軟帳戶最多綁30套office。


問1:30套是什麼意思?
答:例如你買office 2021 家用版30套,可以綁定在同一個微軟帳戶,但第31套以後就不能綁定在同一個帳戶了。
 

問2:我如果綁了5套,5套都是office 2019家用版,那要怎麼區分?
答:請注意看安裝日期會不一樣,如果安裝日期一樣,可以點開「產品金鑰」來區分,金鑰肯定會不一樣。


一般來說同一個帳戶如果綁很多套會有一個列表,請詳首圖。
 



同一台電腦如果重灌Office,一樣登入微軟帳戶在「線上安裝」即可,安裝後可以直接線上啟動,不需要再打金鑰。

那如果是不同台的電腦呢?有以下二種情況:

一、舊電腦已經淘汰了,現在要把offce裝在新電腦。
請先把舊電腦的Office移除,然後再到新電腦安裝同一套office。

如果舊電腦已經無法開機使用了,那你在新電腦安裝同一套office時,安裝是可以的,但無法直接線上啟動,會出現啟動錯誤的訊息,怎麼辦?

請直接打上面出現的微軟的0800,請直接打電話會有客服引導您線上啟動。

只要啟動一次成功後,下次你在重灌就又能線上啟動了。


二、舊電腦還在用,但新電腦也想裝同一套office。
答:這沒辦法,因為一套軟體只能同時用在一台電腦。

除非您擺明了舊電腦不要用office了,那就是把舊電腦的office移除,改裝在新電腦,這樣就ok。

補充:一般都是一套軟體一個啟動序號只能灌在一台電腦,但如果是M365個人版或家庭版這種就不在此限。

Microffice 365有分個人版或家庭版。

M365個人版一套只支援一個微軟帳戶,最多安裝5台電腦。
M365家庭版一套最多綁定6個帳戶,最多安裝5台電腦。

請參考:【Office版本比較】我應該買Office 2021(買斷制),還是買Micorsoft 365(訂閱制)划算?
 

 


 

好,以上說明。

 

相關文章:【懶人包】系統 | 文書 | 防毒軟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ffic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