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音量.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的螢幕是使用ASUS VC239,它有內建喇叭,但我接了音源線後都沒有聲音,而在音效播放裝置(如附圖)那裡沒有顯示ASUS VC239,無法設定預設裝置,想請教一下歐飛先生該如何處理,非常感謝您。


歐飛回覆:
螢幕有內建喇叭,有以下兩種情況:
如果螢幕線是DVI或D-sub,這種要加插3.5mm圓頭的音源線

.如果螢幕線是HDMI,這種不用加插音源線,HDMI本身就有音效傳輸功能。

請問您目前是插什麼線? 
 

沒有音量2.jpg
網友:
我是使用DVI的線,然後也有接音源線。螢幕是新買的,不知道是不是螢幕音源孔壞了


歐飛:
了解,您都有插對,那麼請拿另一個一般的二件式喇叭試試 ,先確定一下電腦是有聲音的,如果確定電腦有聲音,那麼就是螢幕的問題了。


好,你猜猜為什麼客戶的電腦沒聲音?

他的螢幕是新買的喔~

 

-------我是讓你猜猜的分隔線-------

 

客戶回報:
我有拿去給賣場的維修人員看了,他說應該是喇叭壞了,有換一台給我。

我拿新螢幕回去測試後有聲音囉,可能那台真的是喇叭壞了,歐飛先生感謝您囉,只是這麼剛好買到一台壞掉的也太幸運了。


歐飛:
3C產品何時故障不一定,所以一定要有保固,每一家都強調有保固,但保固維修是否方便,服務好不好則是不一定的,所以我通常會建議客戶買大品牌,買國內品牌,這樣後續如果有故障要維修真的會比較方便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