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FB有幾個好友?

我幾乎沒有,因為我關閉我的個人FB。

我本來有,但後來我發現這個太瞎了,說是「好友」,但一年說不到一句話,連打個招呼都沒有,甚至我根本不認識對方是誰,然後對方卻是我的「好友」,你不覺得很怪嗎?

我後來就把個人FB關掉,我還把90%以上好友的「追蹤」都取消,為何?因為這樣我的FB動態牆才不會出現滿滿滿的好友動態,剛剛說過了,這些好友我大部份是不認識的啊。就算認識我也不想知道這些人又去哪邊打卡,晚餐吃什麼,然後什麼「我的心情不好...」之類的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隻字片語,天啊,我沒事打開FB看到這些動態是怎樣?

另外我還把我大部份的FB粉絲團通通取消讚,我只保留個10個左右的粉絲團,這樣我才不用整天花大量的時間一直刷FB。


有位格友sweet1860留言:
久仰歐大人
我加入你好友,也歡迎你加我好友喔,
感謝捧場參觀我的部落格

好友.jpg
我剛剛特地去後台看了一下「好友功能」,我平常不會進來這裡,我剛進去一看100多個好友邀請,我本來只想加剛剛那位留言的格友,但我想說加1個也是加,加100個也是加,好吧,那就通通加吧,我一口氣加了133位「好友」,然後呢?坦白說,我不知道加這個好友要幹嘛。

對了,再加好友的過程中,如果頭像是正妹,我會忍不住點進去看一下,你看看,搞什麼鬼啊~~這就是「好友」,好不好我不知道,因為我只看大頭貼。

再來,痞客邦除了部落格之外最近還有推出一個「邦邦」功能,簡單講就是類似FB的社團啦,然後還加了一個「關注」功能,加入關注就可以在痞客邦首頁的「動態牆」刷新,目前你如果登入痞客邦的首頁,你就會發現真的跟FB的介面幾乎一樣,為什麼要這樣搞?就是模仿FB啊,簡單講痞客邦除了部落格之外,現在還轉型做社群。

痞客邦推的這個社群功能,怎麼說呢,痞客邦的用意是好的,但目前部落邦還沒有一個真正能「喊水會結凍」的大咖部落客登高一呼帶領大家加入,也就是說雖然痞客邦有「關注」的新功能,但對我來說,我根本不需要。

對了,痞客邦的好友功能我其實也是不需要,說真的我剛加了100多個好友,但只有一個好友有跳出來留言請我加入好友,其他的好友我真的完全不認識,對方也沒有來留過言。

這就是網路世界的「好友」,很妙吧。

講到這裡我想到一件事,為什麼我可以天天寫部落格,但大部份的人沒辦法?(因為太忙了)

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理由是:

我沒有把時間花在那些「沒必要」網路社交活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