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是誰說你打手機,我就一定要接的?」留言說:
你有想過弄個專屬家人用的手機號碼來接聽嗎? 
家人還是挺重要的~QAQ

-----------------

網友的意思就是二支手機,一支私人,一支公用,但我沒有,我只有一支手機,而且我的手機門號從1998年用到現在剛好整整20年,我從來沒有換過門號。厲害吧,20年了,我沒換過門號。

我知道很多人因為公務需要二支手機(通常是業務性質工作)。但我沒有,為何?我覺得不需要,而且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還可以裝一個「Whoscall」來電辨識與封鎖App,真的非常好用。

現在手機很方便,很多人把方便當隨便,想到什麼就直接打手機,為了要避免被他人打擾,很多人會用二支手機過濾,但這是治標不治本問題一樣沒解決,而且一支手機已經夠累了,你還二支肯定更累。怎麼辦?

除了安裝Whoscall之外,手機都有「勿擾模式」可以設定,你可以設定某一個時段會自動靜音,然後還可以設定「白名單」,白名單無論何時一定會響,總之透過手機的APP,其實就可以很好的控制了。

再來,面對那些沒有禮貌的來電,其實就是不接或加黑名單。你可以選擇改變,也可以選擇抱怨,有些人是選擇二支手機。

我選擇改變,例如我的客戶都有我的手機,但我也明講除非緊急必要否則請用網路聯絡,三年來相安無事,客戶滿意我也開心。

你想想,我的工作是業務性質,還做網路生意,我都不用整天接手機了,你為何一定要隨時接手機?(除非來電的是你老婆或女朋友,這種不能不接)

你整天手機接不停,都是別人的「急事」,只會讓你自己的「要事」一直延後,說穿了就是你每天都很忙,但你其實都是在瞎忙,整天忙著幹別人交待的急事。

你為什麼每天上班都很忙? 一方面是你自己的工作效率問題,但更多的可能是:你電話接太多了。


---------------
網友留言:
其實……我很想知道為什麼要靜音,震動不行嗎?

歐飛:
我有午睡的習慣,午睡時我都靜音(一小時),確保午睡不被打擾。

補充:如果您希望工作效率提高,例如我現在需要1個小時完成一項重要工作,怎麼辦?答:不接任何電話。

 

相關文章:【隨筆】打電話是一種打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