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Email詢問電腦組裝,針對客戶的問題我一直回覆,客戶回信又繼續問了細節問題,其中一項是:報價請開2份(I5及I7),而且要有各別零組件的價格。

客戶不是「希望」能有各別零組件的價格,而是「指定」要有各別零組件的價格,談到這裡我只好跟客戶回覆:我的報價只會有各別零組件的廠牌型號規格明細及總價,並不會有各別零組件的價格。

客戶指定報價要附上各別零組件的價格明細,這一點沒有問題。但我也要坦白講,要求報價時需附上各別零組件價格的客戶最後都沒買。

為何客戶沒買?理由很簡單,因為別人的報價比較便宜。(講完)

我的報價是針對客戶的需求與預算來開單報價,我賣的是服務,賺的是工資。我的報價有加上組裝費,所以如果是同樣的規格要比價格,那我肯定沒有機會。

如果我已經很確定我沒有機會了,那其實我也不用報價了。

很多客戶會覺得你只是報個價,為何連報價都不報?很簡單,我報價就是表示我想要接這個案子,而且我覺得案子有可能成交。如果不是,那我報價幹嘛?

面對不會成交的案子,我通常會直接告知客戶原因,然後明講「我不適合」,希望客戶能理解。

 

後記:
有些客戶會覺得,你都還沒報價,你怎麼知道不會成交?
是的,我相信有時候我可能會猜錯,但我真的很少猜錯。

買賣不成仁義在,如果我覺得我不是客戶要找的人,我明講就好了,這樣才是雙贏。
 

相關文章:【關於我】組裝風格 與 組裝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