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詢問:
我電腦網路連不上,我有打電話給中華電信,他說訊號都正常,是電腦的問題。
叫我找一下網路的驅動程式,想問一下這要怎麼用,這情況前陣子也有一次,當時是電腦跟數據機重開就好了。


歐飛回覆:
網路突然連不上,先看數據機的燈號是否正常 (不能有紅燈),一般都是關數據機(等5~10分鐘)再重開,如果重開就正常,那就OK了,並沒有網卡驅動程式更新的問題。


客戶:
這次重開都沒用,我後來是按「疑難排解」重置後才能上網,你能教我怎麼更新「更新版」的網卡驅動程式嗎?


歐飛:
更新網卡驅動程式,簡單講就是確定主機板型號及系統版本,然後上主機板官網下載即可,請參考如下說明。

主機板.jpg
一、確定主機板廠牌型號
可以直接打開側蓋看主機板上面的型號或是開機進BIOS也可以看到型號。


系統.jpg
二、確定系統版本
如果是2016年以後購買的新電腦,大部份都是WIN10 64位元。


下載.jpg
三、上主機板官網下載
以客戶的主機板為例,型號是技嘉 H270-Gaming 3。直接google「技嘉 H270-Gaming 3」第一個就是了。

每一個廠牌都一樣,先找到主機板型號→上官網下載→選擇系統版本→選擇網路→選擇最新的驅動程式 (如上圖)

安裝.jpg
下載後請解壓縮,解壓縮後通常會有很多檔案,一般都是執行「Setup」這個檔案,然後一直下一步即可,安裝完後請重開機。


好,以上說明。

 

補充:WIN10的重大更新可能造成驅動程式錯誤

本例是更新網卡驅動,如果您要更新音效的驅動也是一樣如上的方法即可。不過一般來說,如果電腦能正常使用,並不一定要更新驅動。

目前比較會遇到更新驅動的情況是,win10每年會有2次重大版本更新,如果您更新後發現沒有聲音或是無法上網的問題時,這時通常就是需要重新下載最新的驅動程式並更新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