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了一點時間把部落格的版型優化一下,主要有三點:

導覽列.jpg
一、導覽列
我的導覽列其實就是部落格的「文章分類」,這個功能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加,我個人希望部落格簡潔不要有太多的干擾,但隨著部落格的文章越來越多,我必需要考量到網友瀏覽方便的問題,最後還是加上去好了。

就像這個標題的「橘色」,光是標題要不要另外用一個顏色的問題我就考慮了整整二年,最後還是妥協了,理由一樣,就是為了讓網友方便閱讀。

這個「導覽列」功能,痞客邦的後台沒辦法設定,如果要做就是用「自訂欄位」,然後再用CSS設定自訂欄位的位置。


連結.jpg
二、滑鼠指向連結的底圖變色
這個功能我之前就想做了,但一直沒有時間測試,這一次剛剛好因為導覽列需要這種功能,我就一併設定,這種效果對於網友的瀏覽體驗會更好。


搜尋.jpg
三、搜尋欄位的位置調整
我把搜尋欄位與導覽列結合在一起,這樣在使用上會更直覺一點。

痞客邦的部落格捜尋功能坦白說滿「雞肋」的,我通常是直接google「歐飛(空一格)關鍵字」這樣搜尋會比較準一點。

 

好.本次部落格的優化重點如上。

 


後記:

痞客邦部落格的後台其實設計的非常棒,功能很齊全,但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前台預設的廣告欄位真的太多、蓋板廣告、側欄廣告、文章內廣告,總之就是有非常多的廣告。

也就是說你的部落格版型設計的再好也沒用,因為廣告真的太多了,再加上很多部落客為了賺錢,除了痞客邦預設的廣告之外,自己也會另外掛廣告,天啊,整個部落格滿滿滿的廣告,再加上現在很多部落格都在寫業配文,整個部落格看下來不是廣告就是業配,說真的這種部落格誰看的下去?偏偏目前現況就是如此。

我的部落格沒有廣告那是因為我花錢跟痞客邦買「全站無廣告」一年699元,不過這個全站無廣告只有電腦版有,手機版一樣有廣告,怎麼辦? 如果用手機,也請改用電腦模式瀏覽即可。

說到底,在痞客邦開部落格真的很方便,免費,缺點就是廣告滿天飛,怎麼辦?格主自己要有自覺,什麼自覺? 要有讀者意識。

我曾經想要在痞客邦找到一個像我一樣無廣告的部落格,我找不到。我無法理解。

眾人皆醉我獨醒? 又或是眾人皆醒我獨醉?

人生短短幾個秋啊不醉不罷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