贅婿.jpg贅婿》憤怒的香蕉

這一部《贅婿》作者叫憤怒的香蕉,這是一部穿越+架空歷史小說,主角從現代穿越回宋朝,但這個宋朝不叫宋朝,而是叫武朝。

坦白說我不喜歡穿越小說這種題材。這部是我去借書時圖書館的小姐推薦我看的,好吧,那就借來看一下,一借才知這部《贅婿》一套十冊啊,真的有點誇張。

作者叫憤怒的香蕉,看到這個名字我就笑了,因為香蕉軟軟的,所以憤怒嗎?而小說的內容其實也是走輕鬆、有趣的路線,坦白說這部小說非常好看。

《贅婿》是網路連載小說,大陸有很多作者都是這樣起家的,最有名的,我個人認為最厲害最強大的是當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兒》。

說到網路小說,我就立刻想到20年前,大約在1999年左右那時台灣的網路小說有流行一陣子,最紅的有三位:蔡智恒、九把刀、藤井樹。我個人最喜歡蔡智恒,不過蔡智恒的小說有一個毛病,無論男主角叫什麼,骨子裡就是痞子蔡,他寫來寫去都是同一個男主角,然後跟不同的女主角談戀愛。但我還是最喜歡蔡智恒,特別是他的《檞寄生》,這部小說我看了N遍。

網路小說在台灣目前算是死掉了,為何?因為大陸的網路小說更強大啊!例如這一部《贅婿》穿越+架空,這明明是我完全沒興趣的題材,但當我翻開了了第一頁,我接著看第二頁,然後就是一路看下去,為何?廢話,因為非常好看。

網路小說如果有出書,特別是那種千萬點擊的網路小說,好看是一定的,但網路小說也有一個缺點,好看是好看,但劇情真的不能太仔細推敲,不能太較真。網路小說因為連載的關係,邊寫邊貼,還有網友的不斷反饋,劇情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很扯很誇張,但沒辦法這是連載的,不合理也沒辦法了,都貼出去了,不能改,也沒時間改。

不過這一部本來就是穿越小說,不合理也很正常,例如這部小說前二集,男主角是個贅婿,他跟女主角住在一起(不同樓),然後一整年都沒有圓房,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我邊看小說就邊想,男主角是不是男人啊?

然後男主角還一路撩其他的妹,其他的妹又都喜歡男主角,但男主角卻是個贅婿,你看看這個戲情有多憋屈。

但網友就是喜歡這樣的劇情又穿越又平行世界又天馬行空,又是一大堆美女,然後還有壞人,對了,男主角明明是現代人,他穿越了,總之非常的有爆點。

然後我就一直在想,結局是什麼?這麼奇怪的小說,結局會是什麼?最後我也不得不說,作者真的很強,這麼複雜的場面,作者hold住了。

看看大陸的網路小說,在想想台灣目前的小說,網路小說就不講了,就算是一般的小說,台灣有誰的小說我看的下去的? 我想了半天,一時之間真的想不太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