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有寫了一篇:我的電腦開機有電源沒畫面,還會一直重開機,怎麼辦?  (CPU故障)

我有詳細說明這一台電腦的情況,目前是第四代cpu故障,cpu已停產,如果要修只能買二手CPU,但二手沒保固。

不過客戶礙於預算的問題,他還是要修,也就是買二手cpu,然後他再提供二手的塔扇及二手的機殼。

我後來跟客戶說:這一台如果要修,要請您找別人,我不接單。

理由:這一台就算客戶花錢修了,但能用多久?我講極端一點,一個禮拜客戶能接受嗎?

上個月客戶已經找另一家店維修,結果只能開一次,第二次又開不起來。這時才又上網找到我處理。

這一台如果要修,可以,但這要客戶剛好會DIY,客戶自行維修,也就是說沒有工資的問題。純粹就是死馬當活馬醫,賭賭看。

再來,如果真的要修,我也沒cpu,只能上網買二手CPU,這就是在「賭」,我幫客戶維修當然要收錢,合理,但修好了之後,能用多久? 這一台的情況我昨天文章有寫了,文書機的規格當遊戲機來用,中間又接過很多手的拆拆裝裝,算一算也要6~7年了,年限已到。

這也就是為何我說,萬一我修好了,一個禮拜之後又故障了怎麼辦? 再修嗎?客戶自己DIY就沒差,否則如果找店家來修,每一次的維修費不用錢嗎?

 

我今天會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想講的重點有三

一、電腦一定要修,可以,但我評估後如果不建議,我會退修。
本例的情況我就是退修。客戶找我修,當然就是希望能修好,但我也要給客戶專業的建議,不是客戶說修,我就修,請問如果一個禮拜後故障了,我能跟客戶說一句:「我早說不要修了,是你自己要修的。」←講這種話雖然是實話,但這樣好嗎?所以我只能退修。


二、電腦一定要修,可以,但也要看划不划算。
零組件要錢,維修也要錢,第一次維修可能比買新的便宜,但如果今天修A,明天壞B呢?畢竟早已過保,而且年限已到。


三、電腦一定要修,可以,但建議使用者自已DIY。
為何?至少工資是省下來的,修的好最好,修不好當成是練功。

 

問:超過5年的電腦CPU故障,但CPU已停產,要不要修?
答:看情況。電腦本身的情況,還有客戶的需求及預算。


好,以上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