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硬碟的檔案可以幫忙copy到新電腦嗎?.jpg

(2018) 客戶詢問電腦組裝,他還有一個需求:
我有一顆舊電腦的硬碟(約7~8年)要請你幫我把資料存過去新硬碟上,然後想檢測舊硬碟是否還能裝到新電腦當備用碟。

歐飛回覆:
一、舊硬碟的檔案可以幫忙copy到新電腦嗎?
可以,但前提是舊硬碟要能正常使用,無壞軌才行。


二、舊硬碟希望能裝到新電腦當備用碟。
我會先檢測舊硬碟,如果正常可以裝到新電腦,但也要評估一下是否ok。例如硬碟容量要1TB以上,太小的硬碟就建議不要裝了(例如500G以內)。

再來超過8年的硬碟要看使用的情況再來考慮要不要裝到新電腦,因為硬碟故障其實會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


三、舊硬碟檔案COPY的注意事項
我會這樣做:
1. 先把舊硬碟的資料copy到新硬碟
2. 把舊硬碟合併成一個槽 (做為備用碟)

以上動作有一定的風險,我可以幫忙處理,但在copy的過程中,萬一資料全部不見了或部份毀損,我無法負責,也沒有賠償,這一點要先告知,請問您能接受嗎?

因為舊硬碟何時要壞,檔案copy的過程中也有掉檔案的風險,所以我只能幫忙處理,無法對您的檔案掛保証。

 



2023年4月更新:
之前有客戶收到電腦後問我:舊電腦已經無法開機了,請問舊硬碟的檔案要怎麼COPY到新電腦? (SSD及HDD都有)

歐飛回覆:
我已經交機了,您現在才說,我也只能建議您買一個USB外接硬碟盒,因為您是2.5吋的SSD及3.5吋的HDD都有,所以最好是買2合一的外接盒→2.5及3.5吋共用 USB3.0 硬碟外接盒

另外我想說的是,客戶跟我買新電腦,如果有確定訂購,您把電腦寄過來,我幫你把舊硬碟裝到新電腦或是檔案COPY到新電腦,這個是不收費的。

但前提是,您的硬碟要是正常的,萬一硬碟是壞軌或故障的,那我也沒辦法了。


好,以上說明。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我能自己加裝舊硬碟到新電腦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