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電腦故障狀況:開機一下下即藍頻,到後面變成開機風扇有轉,但沒畫面,我有買一顆全新的電供更換還是一樣

電腦規格:
cpu:i3-4150
主機板:h81m-ds2
顯示卡:AMD r7 200series
電 供:raider II 450w
記憶體:crucial 8gb ddr3 1600


歐飛回覆:
一、換了全新電供還是一樣的故障情況,所以不是電供的問題。

二、這顆CPU有內顯,所以可以拔顯卡,螢幕改插內顯試試看,如果還是一樣故障情況,那就不是顯卡問題。

三、那是什麼問題?
沒有實際檢測,我也只能猜,如果不是電供,也不是顯卡,那就只剩記憶體、主機板、CPU有可能了。然後呢?

然後客戶要繼續買記憶體、主機板、CPU來測試嗎?


網友後來有補充回覆:
打算先檢測看看,因為資金有限,沒辦法一次全換。

-----
網友這樣的處理方法,我其實是看不懂的。

因為資金有限,然後買全新電供來測試,這樣有比較省嗎?這是我想不通的點。

現在電腦檢測的行情大約是300~500元,如果是不定時的故障比較難抓,檢測費可能會到500元~1千元。

但網友的故障情況明明非常明顯,一開機就藍屏,建議應該是花個300元讓店家初步檢測一下,聽聽看專業的建議,接下來要不要修你也比較有個底,而不是自己買全新零組件來測試。

像本文網友這樣的做法在我看來只有一種可能,網友擺明了對電腦DIY有興趣,所以就算暫時資金不足,但可以不計時間,不計成本的慢慢測試,直到檢測出來為止。

 

總結:

為了檢測電腦,買全新零組件來測試,ok嗎? 

1) 如果您想學電腦DIY那就OK,練功夫,當作補習費。

2) 如果您不想電腦DIY那當然不OK,反而會花更多錢。


 

至於網友最關心的電腦到底是為什麼藍屏?

答:我還真的不知道。(抱歉,隔著螢幕發功檢測電腦這一招我還沒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