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我顯卡本來是GT730,玩LOL,效能開中高很順。
前陣子換了新的顯卡RX570,但玩LOL時比以前頓,我把所有的效能都條最低也是,但是!我剛裝好的第一場是超級順,畫質還調到極高,但是玩到快結束他就LAG了...

我一開始以為是網路的問題,因為遊戲中網路的下載速率只有不到100kbs,可是後來用其他順的電腦玩網路速度也差不多,所以應該是顯卡的問題吧~還是找不到原因。

規格:
.i3-4130
.DDR3-12GB
.ASUS RX570 4GB GDDR5

------------

歐飛回覆:

一、請下載顯卡測試程式FurMark (俗稱甜甜圈)
測試一下FPS幀數是否正常, RX570應該在45~50幀左右,如果低於30就不正常。

如果幀數正常,請用FurMark 燒顯卡二個小時看顯卡是否能正常。
 

二、新顯卡的驅動程式要到官網下載最新版。
 

三、如果顯卡驅動已經是最新版了,但還是一樣LAG
請整台電腦重灌看看,連同遊戲也要重灌。
 

四、你直接拿舊顯卡來交叉測試看看遊戲順不順。


總結:
您的新顯卡一般使用是正常的,但玩遊戲時LAG,請先排除驅動程式、系統或遊戲的問題,那麼最後就肯定是顯卡的問題了。如果是新品請送回原店家換新。

對了,我是覺得您直接用FurMark測顯卡的FPS,答案應該就出來了。另外還有一點,驅動一定要裝最新的,這樣測出來的FPS才會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