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jpg

這是本部落落有始以來最好的名次:痞客邦排名榜第3名(2018年12月),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到頂了,不可能再上去了,我特地發文留念,以後只會掉下來^_^||~~哈哈。

好,本文的重點就是這樣,擔心以後不可能再第三名了,我拍張照留念一下。


接下來我來講些543:

一、部落格的人氣
我是覺得只要能夠保持每日1萬左右就算是非常好了,每日1萬大概就能打進痞客邦的百大排行榜。我的目標就是每日1萬,我運氣很好,我大概寫了一年吧,就達標了。
 

二、部落格的排名
如果可以打進總排名前20就已經算是非常強了,為什麼?只要能你打進總排名前20就表示你在分類排名榜應該都有前三名了。


三、痞客邦的排名對於曝光或業配接案非常加分
痞客邦的排名榜不能代表全台灣,因為還有很多部落格根本不在痞客邦啊,不過痞客邦的排行榜肯定是目前全台灣最有公信力的部落格排行榜,這個排行榜除了可以讓部落客們開心一下,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這是給需要業配的廠商一個非常好的參考指標。因此後來痞客邦還有推出聯盟排行榜給不是痞客邦的部落客參加。

5力.jpg
四、痞客邦的排名不光是人氣高低,其實有分五力 (傳送門
除了人氣力之外,還有搜尋力、擴散力、號召力、互動力,這5種指標合起來產生了一個痞客邦排名榜。

痞客邦新公告:2018年12月起,痞客邦社群影響力公式優化!
本次公式優化重點為加強排除無效流量、人為操作及惡意寫入之無效觸發,並調整演算指標與權重來凸顯「人氣、搜尋、擴散、互動、號召」各力之優質創作者。

痞客邦的排行榜從10幾年前就有了,直到本月份才突然想到「加強排除無效流量、人為操作及惡意寫入之無效觸發」也就是要排除洗流量的問題,這個問題已經很久了,痞客邦終於想到了。

為什麼痞客邦最近會大動作弄這個排行榜優化的動作? 我猜是因為字媒體也要弄排行榜,痞客邦有危機意識。


五、感謝字媒體,因為字媒體,痞客邦才可以更好

自從2013年無名小站關閉以後,痞客邦一家獨大,接下來痞客邦推出很多強迫性的廣告欄位,強迫沒關係,但廣告越來越多,這一點大家都忍了,但最後痞客邦出大絕,也就是手機強迫手機模式,而且還強迫推蓋版式廣告(傳送門),這一點就讓很多部落客受不了了,但又能怎麼辦? 很多部落客就搬家了,直到2017年字媒體出來了,強力挖走很多痞客邦的大咖部落客(傳送門),這時痞客邦才終於意識到強迫蓋版式廣告的問題嚴重。

總之因為字媒體的關係,痞客邦不敢再擺爛了,不斷地優化及推陳出新,例如你可以看看現在痞客邦的首頁,弄的跟FB一樣,也就是說痞客邦除了部落格之外,他也是一個像FB那樣的社群的大平台。

 

好,這一篇講太多了,我的總結是:有競爭才有進步。

痞客邦大致上來說我還是很滿意,我特別喜次痞客邦的客服,是真人客服喔,回覆非常快,而且還是免費的,這一點非常加分。

對了,還要感謝各位網友的捧場,我覺得您眼光很好,而且很有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