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現場看你組裝維修.jpg

(2018)客戶詢問:
我的電腦要升級,我有自備顯卡(1080)跟power。CPU跟主板會換掉,規劃是直接扛到店裡找你配,配好我在扛回台北。

需求是指定的遊戲機,不用當天拿有需要我會住在台中,很在意不當面看。

而且宅配到台中滿怕被摔壞的,有問題也很難再送回去修。
 



歐飛回覆:
您特地來台中找我組,要當場看,坦白說我不適合,我跟您說明一下。

一、 擔心宅配摔壞
電腦難免會故障,改天如果故障您還要特地跑一趟台中嗎? 


二、客戶希望現場看組裝過程 
之前有客戶預約維修,後來放我鴿子,我詢問後才知道,原來是客戶的弟弟想學想要看我現場檢測,我說沒有現場檢測,客戶的弟弟就不來了。(傳送門)


三、我沒有現場檢測,也沒有現場組裝,為什麼?
因為不可行,無論檢測或組裝都不是你想的那樣,30分鐘或一個小時就能搞定。就拿檢測來說好了,光是硬碟檢測要跑2小時,記憶體檢測要跑1小時,你要在現場等三個小時嗎?

組裝更不用講了,組裝好灌系統測試燒機更新優化這樣弄下來順利的話要一整天,你在現場等嗎?萬一新品不良要換貨呢?難道就如同客戶說的那樣「住在台中」嗎?


四、有些客戶想要學檢測或組裝。
如果真的要學,就是花錢、花時間、學經驗。請參考這一篇:來聊聊電腦DIY  


五、有些客戶會認為沒有看到人或店面不安心
如果有這種考量,我會建議客戶找別人,因為我目前主要是做宅配,就算客戶親送我也是請管理員轉交,為什麼?答:客戶時間無法配合、遲到或臨時改期。(傳送門)


好,就以上說明。

 

2022年12月補充:
做生意是這樣,客戶有任何問題,請先提出,大家好溝通。

我最怕遇到一種客戶,有意見不明講,例如我上面有舉例的,想要電腦維修,卻因為我沒有現場檢測然後就直接放我鴿子,客戶以為他只要親自把電腦送來我就會現場檢測,他沒想到並不是,像這種情況才是我最傷腦筋的。

本文的客戶雖然我不適合,但我也謝謝他一開始就明講他的需求,這樣可以省下雙方的時間,否則都談好了,他最後才說,我要現場看你組裝喔。(冏)

 

相關文章:【網友詢問】您那有在做現場檢測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